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成长优选混合,代码020026)02月12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000元,累计净值为3.5220元。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1.21%,今年以来收益11.86%,近一月收益7.68%,近一年收益51.21%,近三年收益35.58%。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申坤,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60%)、老百姓(持仓比例3.92%)、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88%)、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19%)、立思辰(持仓比例3.03%)、华海药业(持仓比例3.01%)、华策影视(持仓比例3.00%)、仙琚制药(持仓比例2.99%)、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9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上证50上涨5.71%。四季度国内经济边际企稳,上市公司三季报也显示了创业板和科技成长型公司的业绩逐步触底向上。十九届四中全会再次定调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因此,我们主要还是聚焦在成长型行业及个股,围绕三季报对组合进行了调整,增持市场关注度并不充分,2020年有业绩加速预期的成长股,例如原料药、传媒、新能源汽车等,减持计算机、电子、医药等高估值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11.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一季度,经济企稳态势有望延续,其中基建投资有望在专项债提前下达和财政前置的引导下出现较大抬升,地产投资虽然受土地购置费拖累而回落,但建安投资仍然具有韧性。流动性有望保持合理充裕。中美贸易关系有望进入缓和期。经历了2019年估值抬升的市场整体性行情后,2020年我们更关注企业价值的确定性和持续性。因此,我们将在组合操作上,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看好三类投资方向:一是业绩稳健增长、估值合理的消费品行业龙头,包括食品饮料、轻工、原料药、连锁药房等,二是代表产业升级方向、基本面有明显改善的新兴行业,包括传媒、电子、计算机、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三是受益于刺激政策的逆周期行业,包括券商、基建等。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更注重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将是我们不变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