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工银瑞信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63)02月12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120元,累计净值为2.0120元。

  工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20%,今年以来收益10.31%,近一月收益7.25%,近一年收益37.15%,近三年收益37.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欧阳凯,自2014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20%。

  魏欣,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35%。

  李昱,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62%。

  陈桂都,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7%)、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0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5%)、芒果超媒(持仓比例1.9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8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87%)、万科A(持仓比例1.83%)、家家悦(持仓比例1.6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我国经济平稳中略有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按分项看,地产投资增速延续稳中微降的态势,制造业投资增速维持低位,基建投资表现仍然乏力,不过随着专项债在年初发行、对基建的带动将进一步显现,国常会已下调部分基建项目资本金比例,基建作为稳增长的抓手将逐步发挥作用。通胀方面,10?月CPI?超预期上行,主要受猪价上升影响,11月以来猪价出现一定回落,通胀失控风险有所降低。在经济仍然存在一定下行压力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继续偏向“稳增长”,不过力度相对温和,11月以来MLF利率下调、OMO利率下调,分别下调5bp,更有力的效果还需等待财政发力。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是一个偏正面的边际变化,虽然存量关税小幅调降对出口的实际影响比较有限,但情绪和信心好转有助于全球贸易景气度的修复,增加短期经济边际改善的概率。

  ??四季度债券市场有一定分化,?1年国开下行23bp至2.50%,3年国开下行19bp至2.92%,5年国开下行5bp至3.37%,7年国开下行14bp至3.52%,10年国开振荡之中较三季度末的3.53%上行4bp至3.58%;信用债方面,部分3年、5年品种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5年AAA下行10bp至3.71%,3年AA+下行10bp至3.55%,3年AA下行19bp至3.79%,5年AA下行18bp至4.42%。

  ??四季度股票市场总体呈振荡态势,在外部不确定性有所缓解、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还在逐步发力的背景下,短期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增长的预期正在改善。未来还需重点关注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力度、改革开放政策出台等,国外继续关注外部不确定性事件的进展。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债券配置坚持高等级的信用等级要求,组合久期保持在中性偏低水平,维持杠杆率平稳。权益主要配置了低估值金融地产和制造业龙头,竞争格局良好,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消费和医疗服务公司,并增持了部分科技类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