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3%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代码000589)02月12日净值上涨2.1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040元,累计净值为2.4540元。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26%,今年以来收益10.53%,近一月收益6.42%,近一年收益64.36%,近三年收益54.99%。

  光大保德信银发商机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栋,自2015年04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7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78%)、万科A(持仓比例4.77%)、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2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9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猪价的持续上涨导致9月份CPI突破3%,但央行下调一年期MLF利率5个基点,显示“稳增长”是主要矛盾,部分打消了市场对货币政策从紧的担忧,市场在10月、11月整体呈先扬后抑走势;进入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此次会议基调没有改变,但更加强调提质增效;临近年底,受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即将达成、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预期、降准预期、存量贷款转换为LPR等影响,市场强势上涨。

  整体来看,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4%,创业板指数上涨10.5%。行业板块方面,建材、电子、家电、传媒等板块涨幅领先,而军工、商贸、公用事业、休闲服务等行业表现一般。本基金在19年四季度操作中,股票仓位相比19年三季度略有提升,行业配置上提升了医药、传媒、银行、有色等行业的配置比例,降低了非银、电子、食品饮料、通信的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10.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