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242)02月12日净值上涨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30元,累计净值为1.9830元。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72%,今年以来收益10.06%,近一月收益3.39%,近一年收益48.96%,近三年收益33.85%。

  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靖,自2014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53%。

  刘晓明,自2018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国星光电(持仓比例5.92%)、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02%)、光大证券(持仓比例5.0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91%)、新宙邦(持仓比例4.77%)、喜临门(持仓比例4.7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5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38%)、水晶光电(持仓比例4.33%)、国药股份(持仓比例4.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宏观最大变化在于中美贸易摩擦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市场信心得到恢复,提高了未来经济增长以及政策实施力度的乐观预期,股票市场表现较好。其中,与投资竣工相关的建材、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与5G相关的TMT板块也有上佳表现。本基金一直秉承基本面是推动股价变动的核心因素的理念,注重公司业务经营趋势的分析和判断、业绩的确定性和质量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进行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在风格上保持灵活的投资策略。

  ??国内宏观经济总需求偏弱,国际经贸关系仍处于不稳定的状态。虽然经济整体形势不是太乐观,但股票市场仍有较多的结构性机会。首先,房住不炒的政策控制使得地产产业链的波动降低;其次,供给侧改革使得上轮经济复苏期间,周期性行业的产能并没有大幅扩张,当前产能过剩的状况并不多见,相关企业盈利水平受需求下行的影响不大;再次,国内经济结构逐渐丰满,各行业的景气度周期此消彼长将形成互补效应;再次,由于房地产对资金需求的降低,货币政策的调整幅度及其对经济的扰动亦在降低,同时资金成本也将持续下降,这都将有利于实体经济和资产配置。因此,我们将淡化指数而重视个股,选择基本面业务景气度向上,具有竞争优势且估值合理的公司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