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代码360006)02月12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73元,累计净值为3.5536元。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0.17%,今年以来收益16.54%,近一月收益8.28%,近一年收益61.71%,近三年收益62.71%。

  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3.7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晓雪,自2013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77%)、伯特利(持仓比例4.72%)、捷佳伟创(持仓比例4.47%)、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32%)、玲珑轮胎(持仓比例4.21%)、坚朗五金(持仓比例3.72%)、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59%)、万科A(持仓比例3.2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22%)、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1月,PMI指数回升明显,各项经济指标大多超出市场预期,12月PMI继续维持在50.2。叠加水泥、粗钢、钢铁产量增速也逐月提升,部分化工品产量及价格提升明显,内外需同时回暖,显示出国内经济的韧性与全球经济的触底回升,经济短周期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由于猪肉等动物蛋白价格大幅上涨,CPI同时呈现了一定程度的超预期,从上半年的2.7-2.8%的区间,到11月直接调升至了4.5%。由于基数及翘尾因素,2020年上半年CPI依然有望维持高位运行,需注意猪肉供给因素的长期性可能导致价格在2020年下半年回落速度低于预期的风险。2019年10月,中美谈判终于达成了第一阶段的意向性协议,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包括:1)中方自美方采购价值400至500亿美元的农产品;2)达成了一项汇率协议,美方考虑取消美国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指控;3)美方暂停实施原定于10月15日的25%至30%的关税上调。中美关系的缓和为后续经济触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会继续密切关注未来中美第二、第三阶段的谈判进展。从四季度的政治局会议精神看,“六稳”依然是2020年的工作总基调之一。会议指出要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保稳定”一词是此次政治局会议新增,显示对于外部环境存在不确定性的2020年来说,保持经济和社会发展稳定尤为重要。会议指出“提高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运用好逆周期调节工具”已是一个总的定调,具体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部署则要看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综合来说,虽然从近期看股市上涨速度较快,但从长期角度我们依然认为权益资产配置的意义非常重要。

  2019年四季度股票市场分化较为明显,以成长为代表的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实现了超过10%以上的涨幅,而以蓝筹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仅上涨了5.7%。

  从行业分布来看,四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为建材、家电及电子,单季度分别录得了21.7%、14.6%和14.5%以上的涨幅。表现较差的行业为军工、零售及公共事业,其中军工为唯一实现微幅下跌的行业。

  本基金四季度的操作中,由于规模的变化,仓位呈现了前低后高。持仓结构以消费为底仓,成长类如计算机、通信、机械、新能源汽车等为主要方向,配置均衡偏向成长,同时增加了自下而上选择一批具有生命力的成长型公司的持仓。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