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文体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华安文体健康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文体健康混合,代码001532)02月12日净值上涨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80元,累计净值为1.4480元。

  华安文体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80%,今年以来收益8.46%,近一月收益6.31%,近一年收益46.2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昌旭,自2019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3%。

  刘畅畅,自2020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深铁路(持仓比例5.8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23%)、万科A(持仓比例5.1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0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出现企稳的迹象,11、12月连续两个月PMI指数处于荣枯线上方,地产投资仍然保持较好的韧性,政府的逆周期政策逐步发力,汽车销售降幅不断收窄,中美关系取得阶段性进展之后外需信心得到一定修复,而之前库存处于低位,因此宏观层面呈现企稳向上的态势;而在政府引导下,流动性整体保持宽松,利率呈现逐步下行的态势。因此整体权益市场呈现全面上涨的的态势,期间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行业方面,受宏观预期回升的行业表现更为突出,建材、家电、银行、地产等周期相关行业表现突出。此外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科技周期向上,电子、传媒等科技相关行业表现突出。而估值、业绩弹性较小的医药、消费行业表现落后。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运作,以内需消费、现代服务、寡头制造等相关行业中的优秀公司为核心配置,增加了周期、传媒、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配置,报告期内本基金表现超过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对市场整体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首先从短期看,国内逆周期政策发力、中美冲突阶段性减缓带来外需信心修复、低库存状态下可能的存货回补,都将带来短期经济的改善;中长期看当前国内主要经济部门对未来预期较为谨慎,相关行为较为保守,未出现杠杆率持续提升、产能大幅扩张、存货不断累积的情况,政府对短期刺激行为较为克制,而是通过积极改革、推动技术进步来提升中长期经济增长潜力。因此我们认为未来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是可以预期的。自下而上看消费升级相关及部分新兴行业景气度较高,竞争力强的龙头公司盈利能力稳定,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从估值来看,当前整体估值处于合理水平,风险溢价处于中性水平,大环境看全球宽松预期较强,我国政府也通过各种手段引导利率下行,对估值提供较强支撑。部分公司一定程度上透支了未来的成长性,我们将恪守估值纪律,控制相关风险。此外我们还认为长期看,房地产长期空间受限,股票在居民财富配置中比例不断提升是持续的趋势。

  风险偏好方面,我们认为当前政府不断出台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如加速注册制推进、引导长期资金入市、严格退市等,将极大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支持经济特别是新兴产业的发展。中美冲突将是资本市场长期面临的重要问题,对风险偏好会有持续的压制,相比较短期具体事件而言,我们更为关注这一变化带来的比如产业转移和升级、国产替代等不可逆的趋势对投资的影响。

  综上所述,我们对2020年股票市场保持较为乐观的态度,重点投资内需消费、现代服务、寡头制造等方向,选择风险收益比高的投资标的构建投资组合,努力为持有人达成“承担较低风险获取中长期合意回报”的投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