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服务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益民服务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服务领先混合,代码000410)02月12日净值上涨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3370元,累计净值为3.3370元。

  益民服务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3.70%,今年以来收益7.26%,近一月收益4.97%,近一年收益29.24%,近三年收益31.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若琼,自2017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71%)、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3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5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9%)、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6%)、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11%)、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震荡上行,以电子行业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涨幅明显,周期板块在季末有较大涨幅,消费板块出现分化,前期涨幅高估值偏高的板块出现回调,家电等低估值行业上涨。中美贸易谈判在四季度出现阶段性进展;虽然CPI在猪价带动下超预期,但降准降息仍在继续推进,缓解了市场对货币宽松节奏放缓的担忧;同时11-12月PMI连续超预期。以上种种迹象推动市场行情震荡上行,其中半导体板块和锂电池板块受需求提振,涨幅尤其明显。益民服务领先基金维持偏高的仓位,季度初以消费和低估值蓝筹为主,11月份开始减少消费持仓,向周期和成长板块调整,截至季末持仓以建材、建筑、电气设备和大金融为主。

  年初再次降准印证了货币宽松的预期,未来降息仍然可以期待,市场风险偏好仍然较高,短期内判断周期和成长仍然具有较高性价比,益民服务领先基金将围绕这两个方向精选个股,综合考虑公司业绩增速与估值的匹配程度,甄选价格合理的个股进行布局。紧密跟踪PMI、CPI等经济指标的变化,控制风险和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11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