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增利动态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0%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长信增利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增利动态混合,代码519993)02月12日净值上涨2.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51元,累计净值为2.7441元。

  长信增利动态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6.76%,今年以来收益8.11%,近一月收益4.04%,近一年收益35.03%,近三年收益11.52%。

  长信增利动态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2.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松,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拓普集团(持仓比例6.60%)、万润股份(持仓比例5.74%)、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70%)、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17%)、新宙邦(持仓比例5.0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0%)、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63%)、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50%)、歌力思(持仓比例3.3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济弹性减弱的背景下,很多经济周期相关行业的竞争格局进一步清晰,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愈发明显。相当多的公司在二三季度纷纷迎来经营的拐点。roe的底部比上轮周期都有明显抬升。而估值仍在底部或者中枢以下。从三季度末的月报开始,我们持续看好此类资产的估值修复。站在目前时点,这个过程仍在演绎的过程中,但我们觉得并不充分。这波修复过程在相当程度上被认为是过去春季躁动的提前,我们不否认有这个因素,但需要看到的是龙头盈利的稳定性和持续性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我们观察国际成熟市场,当经济逐渐失去弹性,周期龙头的盈利稳定性也会大大提升去,估值反而会有系统性的抬升,我们认为这个现象也逐渐在A股市场上发生。因此,这个时点,我们仍然看好估值纵向横向比较均有优势的此类资产,包括建材、造纸、轻工、廉价航空、地产等相关行业的龙头公司。

  

  消费方面,我们长期看好,这也是由经济发展阶段以及人口结构因素决定的,需要等待的是合适的买入时机。现阶段我们相对看好白酒。

  

  从成长角度看,19—20年是不少产业逻辑开始明确的年份。而当企业的短期景气与长期逻辑达成共振时往往是较大的投资机会。比如创新药、半导体都在演绎过程中。除此之外,展望20年我们对于电动车、5G产业链以及后应用会重点关注。特别是电动车,从全球的角度来看,产业链可能结束0—1的过程正式进入1—10的阶段,C端现象级的产品已经出现。而国内产业链经历了骗补以及政策收紧带来的崩塌,行业格局大幅好转,龙头公司纷纷进入国际产业链。目前需要等待的只是景气回升带来共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0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6597元;本基金本期净值增长率为10.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