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02%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83)02月12日净值上涨4.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275元,累计净值为2.6175元。

  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9.79%,今年以来收益16.82%,近一月收益10.29%,近一年收益42.11%,近三年收益35.08%。

  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3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勇,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57%)、璞泰来(持仓比例4.7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63%)、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5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42%)、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25%)、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9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87%)、中信建投(持仓比例3.65%)、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在宏观经济低迷,经济数据持续探底的背景下,中央经济政策主基调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政策基调以稳为主的背景下,A股市场继续底部震荡:9月份中旬开始进入震荡下行调整期,10月、11月份指数继续震荡调整。11月底止跌回升,12月开始,指数开始启动强势上涨。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反弹是由中小创引领的,过去一年中拖累上证指数表现的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领先于沪深300指数在11月中旬企稳,并开始反弹,势头强劲。

  坚持绝对回报的基本理念,视本金损失为最大风险,追求长期稳健盈利目标;坚持趋势投资为主,坚持基本面研究与趋势投资策略相结合。

  以右侧布局、趋势投资为主导,偏好动量强劲、走势稳健、基本面逻辑通顺的行业和个股;选股上以布局A股核心资产的优质蓝筹股和成长股为主。

  四季度总体净值表现较好,但是也有回撤较大的问题。10、11月份,重仓医药、电子股,但在11月下旬由于医药股趋势终结造成净值较大回撤。12月初战略性调仓新能源汽车板块、部分周期龙头以及传媒股,取得了较好的回报。总体来看,四季度的业绩初步达到了趋势投资策略的预期。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策略,在更好的控制回撤的前提下继续做出良好的相对和绝对回报。

  后市展望方面,基金经理对后市继续持乐观态度。从宏观经济来看,中国经济当前处于筑底阶段,继续大幅下滑的风险不大。当前宏观政策上对经济的定调是审慎的,财政政策上要求“大力提质增效”,货币政策上要求“灵活适度”,房地产政策依然是以“稳房价”为核心,保持宏观杠杆率稳定和继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是2020年经济金融工作的重点。变量在于中美贸易战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外部环境出现阶段性宽松。而居民消费和地产投资的韧性依然很强。一季度的基建投资也将进一步发力。

  资本市场方面,科创板作为年度资本市场最重点工作和改革试验田,一方面将根本改变制约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另一方面意味着资本市场已经成为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由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的发动机,中国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蓬勃向上的发展阶段;从产业面看,5G的建设将带来新一轮的技术驱动,不断提高社会生产效率,催生新的产业发展机遇,比如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等;特斯拉的降价吹响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的号角,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空间巨大。

  当前背景下,权益市场总体面临一个不太坏的环境,尤其是资金面的宽松、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房地产价格的维稳、大资管的改革、A股的全球定价为权益市场营造了一个较好的环境,有利于股市风险偏好的提升。综合来看,有利于科技股、中小创股票的估值提升。

  从投资策略来看,需要高度重视2020年风格切换的可能性,基金经理认为存在较大的可能性。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在经历了3.5年的持续下跌和1年的震荡筑底之后,很多优质的中小创个股,高估值的风险得到了释放,存在估值修复的巨大潜力。12月份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的强势反弹可能只是开始,全年的风格切换可能会持续偏重中小创。

  因此,必须“轻指数、重结构”,当下市场,高度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传媒、计算科技股产业链的机会。

  从操作策略上而言,将继续坚持绝对回报的基本理念,追求长期稳健盈利目标,坚持趋势投资为主的方法,坚持基本面投资策略与趋势投资策略相结合。进一步精选行业和个股,尤其是做好组合均衡和个股仓位控制,平抑组合波动,在有效控制回撤率的前提下追求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5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