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净值上涨2.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3日讯 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创新前沿股票,代码00298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03元,累计净值为1.603元。

  华夏创新前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0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30%,今年以来收益19.63%,近一月收益13.21%,近一年收益80.72%,近三年收益66.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69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1/83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0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3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3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53%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4%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12% )、广联达(持仓比例3.03% )、卓胜微(持仓比例2.52%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4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47% )、晶丰明源(持仓比例2.3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33%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9.3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3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3%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74%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82%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71% )、卓胜微(持仓比例2.4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0% )、广联达(持仓比例2.29% )、中国软件(持仓比例2.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结构上消费进一步下行,地产温和下行,基建增速下行,制造业微幅回升。整体上呈现“类滞涨”的格局。政策方面,呈现稳货币、稳信用、略宽财政的组合。国际形势方面,贸易摩擦在二季度加剧后又出现了缓和迹象,推动ICT产业链自主可控加速发展。

  本基金始终专注于投资受益于创新驱动的科技型企业,以长期持续跑赢创业板指数为主要投资目标。重点投向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互联网、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车六大行业。既包括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也包括科创板公司。

  在具体配置结构上,本基本延续了前三季度的思路,继续超配5G产业链(包括通信设备、消费电子)、国产替代产业链(包括半导体、自主可控、网络安全)和云计算产业链;适度增加了前期涨幅较少的新能源车和云游戏方向的配置;适度减仓和优化了生物医药的股票配置。我们希望充分发挥资深研究员在各行业的专家经验,以确定性的全球科技产业趋势为核心,长期挖掘并持有优质公司,从而分享科技龙头的成长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5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