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全线上涨“送红包” 整体估值偏高需警惕风险

  昨日科创板几乎全线上涨。新股N映翰通涨幅383.17%;博瑞医药、优刻得、安恒信息、聚辰股份纷纷涨停,上涨20%;长阳科技、容百科技、山石网科、卓易信息、航天宏图、芯源微等6只个股涨超10%。科创板83只个股中,剔除昨日才上市的N映翰通,科创板昨日平均涨幅5.07%,领先于A股其他板块。

  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为:N映翰通(24642万元)、聚辰股份(16055万元)、优刻得(11433万元)、芯源微(4131万元)、航天宏图(3934万元)。

  映翰通为昨日在科创板上市的新股,开盘上涨412.20%,截至收盘涨幅回落至383.17%,全天成交量979.40万股,成交额12.90亿元,换手率82.12%。映翰通主营业务为工业物联网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工业物联网通信(M2M)产品以及物联网(IoT)领域“云+端”整体解决方案。

  从涨停个股来看,博瑞医药备受市场关注。博瑞医药开盘后涨停,截至收盘,公司股票报收52.12元/股,涨幅20.01%,总市值21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3907万元。

  2月11日晚间,博瑞医药公告称,公司近日成功仿制开发了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技术和制剂技术。公司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瑞德西韦制剂批量化生产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瑞德西韦由美国Gilead公司开发,用于防治埃博拉病毒感染,已经在国外通过了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而此前美国媒体报道,当地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接受瑞德西韦的注射后好转,瑞德西韦也因此被看做是最有可能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的药物。

  博瑞医药表示,目前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Ⅲ期临床试验并未结束,因此该药物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否有效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相关临床试验结果不理想,则瑞德西韦的仿制技术就无重大价值可言。如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短期内迅速获得控制和缓解,确诊病人持续减少,即使瑞德西韦获得注册批准,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计也不会对抗击本次疫情有重大帮助。

  今年以来,科创板已有中微公司、芯源微、虹软科技3股股价涨幅超1倍,分别达122.51%、117.36%、111.24%。此外,安恒信息、华特气体、博瑞医药、硕世生物、乐鑫科技、澜起科技等15股,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50%。目前科创板83只个股中,仅嘉必优、华熙生物、中国通号3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下跌。

  从市值表现看,澜起科技、中微公司、金山办公3股总市值已超1000亿元,分别达1311亿元、1100亿元、1065亿元。

  从鼠年开市以来整体走势来看,科创板走势较好。上周科创板指上涨11.51%,上涨个股主要集中于生物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受疫情风险偏好等影响,科技成长股优先反弹,科创板作为增量板块波动性更大。从日均成交额来看,上周增幅明显,日平均成交额为280.19亿元,与春节前最后一周相比增加45.84亿元,日均换手率为16.24%,增加1.33%。目前中户和散户是科创板净买入的核心推力,融资余额刷新高。

  银河证券分析认为,虽然科创板整体反弹,但目前来看科创板整体估值偏高,还需警惕风险。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估值偏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