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投研积淀 嘉实基金常蓁成就回报“双冠王”

  谈到理财小目标时,很多人都想收益长红,奈何理财是件很“烧脑”的事情,不知道买什么、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聪明的投资人都“善假于物”,善于利用工具和运用方法让自己成为更出色的存在。其中传奇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凭借成长与价值并重的GARP策略,在1977年至1990年的13年间创造出了属于他的业绩传奇。

  国内市场上,嘉实基金是最早设立投资策略组深入实践并优化GARP策略的基金公司之一。经过多年的实战,嘉实GARP策略组汇聚了多名投研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组内基金持续保持领跑态势。其中具有14年投研经验的“回报”女将常蓁,目前管理的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和嘉实优化红利就是一马当先的长跑明星,荣膺权威基金评级机构五星评价,也同时斩获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间,把握低位建仓良机,嘉实GARP策略组再添新丁,将由常蓁亲自担纲的嘉实回报精选(008958)将于2月24日起全面发行。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底,在权益投资方向的284名女性公募基金经理中,152名任职满3年,金牛奖获得者仅14人,同时获得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仅10人,同时获得两次者仅3人!嘉实基金常蓁便占据1席,位列前三!

  回顾自2015年3月以来,常蓁管理嘉实回报基金将近5年内,积极把握市场机会,嘉实回报呈现较强进攻性,显著优于市场表现及同类基金,截至2019年底累计回报近80%,年化回报率超12%!2017年度收益率35.83%,同时荣获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双项殊荣。2018年10月,常蓁又扛鼎嘉实优化红利基金,于2019年再度同时斩获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

  放眼长期表现,根据晨星数据,截至2019年末,嘉实优化红利基金三年和五年风险调整后收益分别达16.98和14.61,均在同期可比偏股型红利主题基金中排名第一,且获得晨星三年、五年最高五星评级。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基金三年风险调整后收益达12.74,也在同期可比偏股型回报主题基金中高居第一,荣获晨星三年最高五星评级。

  在嘉实GARP策略组力争绝对回报的背后,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得益于其成熟的投资方法论。像常蓁就是典型GARP投资风格,严格选择优秀的公司,在合适的价格买入;伴随公司成长,做时间的朋友,追求长期业绩卓越。

  经过14年的经验积累,常蓁的投资方法论日趋成熟,逐渐形成了在行业选择上看重商业模式、竞争格局、产业链地位;在公司选择上,看重护城河的深度和广度、出众的ROE(ROIC)、自由现金流的充裕度、公司治理的水平等一系列刻度标准。通过行业分散、个股集中的策略构建的组合在长期体现出回报优异、波动可控的特征,企业长期成长的可持续性能够一定程度平滑短期市场的波动,对风格的变化适应性也较好。

  从投资时机看,当前上证综指在3000点下方、还不足13倍PE,无论横向还是纵向比较,当前A股估值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全球持续深化的负利率,A股对海外长期资金的吸引力显著。常蓁未来执掌的嘉实回报精选将战略配置沪港深三地优势行业,为想要把握近期市场挖坑后投资机遇的投资者,提供了又一装备。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