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民丰回报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2月17日讯 国金民丰回报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民丰回报,代码005018)02月14日净值上涨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50元,累计净值为1.0950元。

  国金民丰回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49%,今年以来收益2.66%,近一月收益1.28%,近一年收益9.9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艳芳,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9%。

  杨雨龙,自2019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2%。

  张航,自2019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1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15%)、桃李面包(持仓比例3.62%)、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46%)、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整体经济增速仍处于下行周期,库存仍在去化,补库存动力仍不强劲,投资、消费和进出口增速均在放缓,但地产投资韧性和逆周期调节政策的托底作用下,经济有弱企稳的迹象。通胀受食品价格尤其猪肉价格拉动CPI持续上行,PPI在油价的拉动下触底反弹,通胀有阶段上行压力。资金面整体稳定宽松,价格上有顶下有底,整体价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债市经历3季度调整后,4季度明显回暖,长端利率水平震荡下行,高评级信用利差和期限利差缩窄。而权益市场则显示明显的阶段性机会和结构性机会。组合在4季度迎来开放时点,在策略上适度降低债券仓位和久期,提高了转债的波段操作频率,在提升组合流动性的同时,适时把握确定性机会,稳健提升组合净值的绝对收益。

  在权益市场方面,2019年4季度,股票市场逐渐从2季度对宏观经济的悲观情绪中恢复。上证指数在季度内上涨了4.99%,创业板指数上涨了9.03%。从行业表现看,4季度涨幅比较靠前的行业是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电子。表现比较差的是国防军工、商业贸易、通信。从行业涨幅看,市场对未来基建投资和可选消费品消费恢复在加强,这也说明股票市场对未来经济逐渐偏向于乐观。本基金的投资,在四季度我们加强主要受益经济恢复变化的行业,主要是汽车家电的配置,在汽车配置上面我们加强的是对新能源车的配置。同时,我们在消费和医药行业也有所配置。展望2020年1季度,我们认为股市的风险偏好还会提升。在行业层面,我们关注的重点依然是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医药和其他可选消费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单位份额净值1.0666元,累计单位净值1.066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