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6%

  金融界基金02月17日讯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0904)02月14日净值上涨2.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90元,累计净值为1.4790元。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17%,今年以来收益3.85%,近一月收益0.61%,近一年收益33.07%,近三年收益23.69%。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0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斌,自2016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9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6%)、五粮液(持仓比例6.02%)、中国国航(持仓比例5.3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0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0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57%)、万科A(持仓比例4.3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2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管理人在今年三季报展望中提到:年中开始货币政策体现出某种程度的进二退一,这种审慎态度叠加政策对地产严监管的持续,导致社会信用释放效果及持续性不良,若后续无超预期因素出现,预计社融累计增速年内高点在6月出现的概率偏大,这对于GDP后续走势以及消费板块中的部分子行业的盈利展望构成较为关键的变数,我们将持续跟踪关注这种变化。在当前局面下,信用释放不良反而有利于货币政策继续运行在相对宽松的轨道上。

  政策方面,四季度货币政策如期保持相对宽松,部分短周期经济数据展现稳定态势,另外,货币当局积极疏导信用释放,社融表现好于预期,宏观经济尾部风险得到舒缓,组合较多地布局了大金融等盈利能力稳定且估值偏低的板块。

  2019年年末表内信贷较好地支撑起了社融数据的稳定,2020年开年还将有较大规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这将有助于对社会信用的接力稳定,持续的信用舒缓意味着去杠杆政策的阶段性目标已经达成,宏观经济尾部风险得到舒缓,风险偏好也有所改善。但是考虑到经济长期面临下台阶、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接近签约,以及2020年开年信用和经济开门红的局面,将当下持续偏暖的政策环境线性外推并非风险收益比最佳方向,组合的配置重心应该仍在顺应行业长期发展规律的阿尔法类型机会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