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农业产业股票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7日讯 工银瑞信农业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农业产业股票,代码00119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02元,累计净值为0.802元。

  工银瑞信农业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农林牧渔*8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6%,今年以来收益4.84%,近一月收益0.88%,近一年收益40.46%,近三年收益41.7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3/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76/84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1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8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柯,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7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66% )、新希望(持仓比例6.58%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91% )、益生股份(持仓比例4.80% )、百润股份(持仓比例3.5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1% )、北大荒(持仓比例2.88%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2.57% )、瑞普生物(持仓比例2.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77%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68%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7.11% )、新希望(持仓比例6.3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5%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40% )、北大荒(持仓比例2.89% )、百润股份(持仓比例2.65%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0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9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7月下旬开始,随着中报业绩的陆续公布,有两个科技产业子板块业绩超预期,分别是医疗服务CXO和华为产业链公司,他们的股价上涨并推升了整个科技板块估值。此外,由于政策鼓励发展直接融资市场,以及2019年12月货币市场宽松程度堪比2015年年底,使得2019年11月中旬开始科技产业炒作主题的氛围比较火热。

  ??从2019年整年的时间周期来回顾,宏观政策扶持方向在3月份时已明确转向科技产业,只是待到7月中下旬部分科技板块出了业绩,A股投资风格才正式由GDP权重行业转向了科技产业,并持续到了年底。此外,7,8月公布的中报和10月公布的三季报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核心资产三架马车中的两架,白酒和两个金融股,业绩增速开始放缓。

  ??本基金自从2018年10月调仓并重仓至养殖板块后,持仓风格上就没有发生过大的变化。去年买入养殖板块的理由是:1)目前的市场投资者绝大部分都没有经历过高致死率疫病造成养殖公司盈利亏损甚至不达预期,造成持股亏损的局面。2)市场投资者绝大部分都经历过黑色、有色行业去产能带来公司层面盈利大幅增长,以及持股赚钱的美好回忆。3)这次非洲猪瘟对养殖行业的影响程度、时间将超过2006-08年的蓝耳病,从而使得行业层面被赋予了成长股逻辑。4)股性操作上分三步走,去产能阶段,价格上涨阶段,以价补量带动盈利提升阶段。但是,相对于黑色有色行业,要警惕生物资产遇到没有疫苗的高致死率疫病,以价补量阶段很可能被证伪。

  ??2019年9月开始,市场对养殖公司的关注点在于:生猪出栏数据是否都来自于自养,周期行业中龙头公司有价有量的成长属性能否兑现并诞生出业绩增速类白马,净利能否兑现并使得估值趋于合理。

  ??本基金投资策略,继续坚持三个方向:赚取业绩增长板块阿尔法的钱;赚取货币政策或财政政策放松带来的市场贝塔的钱;赚取各行业龙头白马因为行业周期底谷带来估值足够便宜的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6.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1%。

  ??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