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467)02月17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20元,累计净值为1.0720元。

  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0%,今年以来收益-0.58%,近一月收益-0.22%,近一年收益6.84%,近三年收益1.5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娅,自2018年0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7%。

  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人寿(持仓比例5.2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2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9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7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2%)、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在贸易冲突缓解,以及经济回暖的利好下,股市先抑后扬。债市则在经济转好和资金面极度宽松的宽货币、宽信用的大环境下,保持震荡格局。

  从经济指标来看,四季度无论是无论是PMI还是社融,均显示当前实体经济有较明显的企稳回升,如果拆分各个分项来看,可发现本轮经济企稳复苏,一方面源自前期地产需求回升,另一方面,源自贸易战缓解,以及海外需求短期回升。我们的宏观配置模型,也于11月底,发出了经济复苏的信号,判断当前处于经济复苏期。

  择时系统方面,市场环境划分模型显示当前仍处于震荡期,主要指数均形成日线级别上涨。市场具有一定的赚钱效应。

  综合以上环境,以及市场反应,我们判断当前处于经济复苏早期,但复苏的持续性仍未得到市场的认可(从债市在利好的经济数据公布时,并未剧烈反应可反映),因此永鑫在四季度在投资操作中,,在宏观因子转好,以及经济确认企稳后,加大了权益资产的比例,权益资产比例在40%-60%的仓位之间浮动。风格上维持核心资产逻辑,配置盈利确定较高的各行业龙头。

  在规模满足打新要求后,本基金积极参与科创板与沪市主板新股打新,增厚收益。

  债券方面,在确认宽货币宽信用的整体环境后,仓位相对上季度略调低,但仍处于中等水平,并适当缩短久期,以应对当前利率债的震荡行情。

  展望2020年1季度,我们判断经济的弱复苏短期具有一定持续性,同时金融融资环境也在改善提升,两方面都对权益资产更为有利,而在流动性呵护,以及对通胀的担忧逐渐退去的情况下,对债市也无特别明显的利空,因此,永鑫在2020年一季度的操作思路如下:

  股票:相对前期适当加大仓位,维持在40%以上的仓位,板块上,本基金将继续维持当前较为偏向“核心资产”的持仓结构,尽量减少波动。并继续积极参与科创板及主板新股申购,增厚收益。

  债券:当前经济企稳,主要由外需和地产回暖带来,但从更领先的地产销售来看,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外需则有一定不持续性,因此,不排除明年1季度某个时候,经济复苏结束的可能,同时当前政策重心仍为鼓励经济转型,预期会维持较高的流动性,综合来看,预期明年1季度利率行情大概率仍为区间震荡,本基金将继续维持当前债券中等仓位水平,待趋势更为明朗后再做加减仓操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0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9%;截至本报告期末华富永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7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