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华夏经典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经典混合,代码288001)02月17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860元,累计净值为3.5760元。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2.46%,今年以来收益9.81%,近一月收益4.49%,近一年收益32.51%,近三年收益20.28%。

  华夏经典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1.9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佟巍,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1%)、银泰黄金(持仓比例6.1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33%)、五粮液(持仓比例4.98%)、锦江酒店(持仓比例4.57%)、新宝股份(持仓比例4.3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17%)、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97%)、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6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经济活动结束之前的下降局面,开始企稳。国内经济增长方面,生产数据开始企稳回升,工业增加值增速从9月份开始逐渐回升,使得2019年经济出现在年初和年尾的双峰。与工业增加值相呼应的,PMI在11月份开始重新进入50以上的扩张区间。投资数据方面,新老口径的基建累计增速总体平稳,政策托底的效果开始显现,但制造业投资仍然较差。地产维持了全年的韧性,房产销售面积累计增速在11月份开始转正,地产的新开工增速维持平稳,同时竣工面积增速负值开始明显收窄。消费方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平稳。

  A股市场总体震荡盘整,同时结构性的牛市继续演绎。行业高景气的电子行业相关公司表现出色,同时,银行地产行业也开始上涨。商品指数开始重新进入上涨,南华商品指数重新接近2015年供给侧改革以来的高点。

  报告期内,组合构建思路仍然着眼于未来半年左右经济仍将惯性下行,因此配置了部分受益于经济衰退的行业,包括黄金矿业类等,对组合收益率构成较大的拖累。同时,本基金也持续持有长期能够创造价值的优秀公司,例如高端白酒公司,连锁化能力强的医疗服务公司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7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