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B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B,代码007887)02月17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7974元,累计净值为3.7974元。

  东方红启元三年持有期混合B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0%,今年以来收益5.69%,近一月收益0.8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思佳,自2019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64%)、东华软件(持仓比例5.24%)、老凤祥(持仓比例5.02%)、万科A(持仓比例4.7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27%)、华润啤酒(持仓比例4.02%)、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3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8%)、吉利汽车(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四季度股市相较于三季度活跃,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主要指数均有明显上涨,其中上证综指涨幅4.99%,深圳成指超过10%,创业板指数涨幅更超过15%。

  四季度各项数据提示国内经济全面改善,虽然我们无法确认是全面复苏还是短期补库存行为带来的经济脉冲式上升,但确确实实,经济数据开始有一些好转了:12月中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6.2%,社消零售、限额以上零售增速分别为8.0%、4.9%,都创下5个月新高,反映工业生产的明显改善和国内内需消费的普遍持续回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是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明年的经济增长有望稳定在6%以上区间。由于去年基数快速回落,19年底PPI在十月触底回升,开启一轮上行周期。宏观数据的超预期叠加中美贸易谈判第一阶段协议文本达成一致,股票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修复。2019年最后几个交易日以股债双牛收尾。以宏观周期弹性为主的相关行业和投资品种在年底享受了较大的涨幅。

  东方红启元在11月完成了东方红第一只大集合转公募工作,十分感谢投资者给予我们的信任与支持,作为一只持有期三年的产品,时间将会更好的帮助我们践行价值投资理念,以中长期的投资眼光来筛选投资机会。募集期后的建仓相对稳健平稳,展望2020年来看经济开始企稳回暖,经济增长保“6”的预期使我们对流动性不必太担忧,我们对于未来3年的权益市场继续保持谨慎乐观。我们仍将秉持一贯的价值投资理念,在竞争秩序较好的行业中,选择不断累积竞争壁垒的龙头企业,做长期投资力争分享其成长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3.591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4.1033元;本基金B类份额净值为3.593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5930元。本报告期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0%;B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