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瑞福添利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建信瑞福添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瑞福添利混合A,代码004182)02月17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98元,累计净值为0.9998元。

  建信瑞福添利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02%,今年以来收益3.17%,近一月收益1.28%,近一年收益9.6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菁,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7.81%)、阳光城(持仓比例2.14%)、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5%)、金地集团(持仓比例1.64%)、长安汽车(持仓比例1.6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9%)、中国重汽(持仓比例1.2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1.06%)、京东方A(持仓比例1.03%)、梦网集团(持仓比例1.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整体运行平稳,但随着PPI以及企业库存同比的触底回升,边际上呈现一些积极的变化。投资方面,受基建投资与制造业投资持续低迷的拖累,固定资产投资的累计同比增速突破近10年的低点,宏观经济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仍在延续。物价水平方面,随着10月份猪肉价格的快速上涨,推升11月CPI同比增速达到4.5%的高位,同时随着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涨,PPI增速呈现触底反弹趋势。财政政策层面,通过前置2020年地方债发行额度,并鼓励商业银行支持符合政策条件的地方平台进行融资,进而推动基建发力以支持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层面,央行通过每月的MLF操作持续引导LPR利率下行,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在季度末等时点通过逆回购熨平流动性的缺口,确保银行间资金面的合理充裕。国际方面,随着美国经济的走弱,中美贸易谈判趋于缓和,第一阶段的协议达成的预期下人民币汇率震荡升值,年末收于6.9762,较三季度末升值1.37%。

  ??在此背景下,利率债收益率先上后下,曲线较前期有所陡峭化,随着四季度末短端债券收益率下行以及资金的持续宽松,信用债各期限信用利差均有所压缩。权益市场方面,受到贸易摩擦缓和和经济边际企稳等影响有所回暖,沪深300指数单季度涨幅7.39%,转债市场受正股带动表现同样较好,中证转债指数四季度上行6.59%。

  ??回顾本季度的基金管理工作,组合在季初维持较低的权益仓位,在11月份逐步提高了股票和转债仓位,主要增持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和部分增长确定的新能源行业,同时减持了部分长久期利率债,增加了城投信用债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A净值增长率3.47%,波动率0.29%,本报告期本基金C净值增长率3.31%,波动率0.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64%,波动率0.2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