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沣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凯石沣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凯石沣混合C,代码007258)02月17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45元,累计净值为1.0845元。

  凯石沣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4%,今年以来收益7.05%,近一月收益3.8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福涛,自2019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2%)、海尔智家(持仓比例5.04%)、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0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2%)、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1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权益市场总体震荡向上。四季度上证综指变化幅度为4.99%,沪深300变化幅度为7.39%,中小板指变化幅度为10.59%,创业板指变化幅度为10.48%。各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表现相对较好的五个行业中,建筑材料变化幅度为22.05%,电子变化幅度为14.72%,家用电器变化幅度为14.61%,传媒变化幅度为12.82%,房地产变化幅度为11.32%。表现相对较差的五个行业中,国防军工变化幅度为-1.14%,商业贸易变化幅度为-0.33%,公用事业变化幅度为0.58%,休闲服务变化幅度1.41%,通信变化幅度为1.63%。

  经济方面:经济增速继续回落可控,工业增加值、消费零售增长有所回升;政策注重转型调结构,四季度开始兼顾稳增长。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数增速平稳下降,前11月累计增速为8.0%、相比2018年的8.98%略有下降;2019年工业增加值增速下降、年底有所回升,前11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为5.6%、相比2018年的6.2%继续下降,其中9月为5.8%、10月为4.7%、11月为6.2%、阶段性有所回升;2019年进、出口增速(人民币计)均继续下降,前11月进口金额同比持平、相比2018年的12.9%大幅下降,前11月出口金额累计增速为4.5%、相比2018年的7.1%有所下降。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前11月累计增速为5.2%、相比2018年的5.9%有所下降。四季度政策增加兼顾稳增长,经济增速出现经济阶段性企稳。

  业绩方面:2019年上市公司龙头企业业绩增速出现回升、绝对水平结构分化。根据完全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统计,2019年前三季度中证沪深300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0.48%,相比2018年的6.03%出现回升;2019年前三季度中证100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1.98%,相比2018年的7.35%有所回升;2019年前三季度中证1000成分公司总体加权净利润同比增速为-5.53%、但相比2018年的同比下降50.44%改善明显。数据显示,上市公司中大盘股业绩总体稳健回升、中小盘股业绩降幅明显缩窄。分行业看,19年前三季度相比于18年,业绩增速出现明显改善的行业包含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用电器、机械、电子、食品饮料等。

  无风险利率方面:全球利率预期长期下行,国内货币政策松紧适度,2019年无风险利率上半年回升、下半年回落并维持低位。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于4月份反弹至3.45%而后6月底回落至3.2%并持续至年底,截至年末为3.17%。趋势看,全球宽松预期升温,中国经济总体回落,金融供给侧改革推进,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维持相对低位震荡。

  

  风险偏好方面:经济、资金流动性不确定有所消化,四季度后经济出现阶段性企稳,但地产投资潜在下滑、通胀压力抬升、贸易摩擦反复等风险依然存在,短期风险偏好回升持续一段时间后,依然存在反复可能。中长期看,无风险利率在低位维持,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后得到支撑,同时也使得股债对比中股市估值吸引力依然得到支持。

  

  投资策略:综合以上分析,经济增速可控下行,政策注重高质量发展,四季度开始兼顾稳增长;投资增速、工业增加值继续回落,经济结构优化;上市公司业绩整体有所回升,结构分化,大盘股业绩稳健,中小盘低位回升;无风险利率总体维持低位。股市经历一季度快速反弹、二季度出现震荡回落、三季度反弹,四季度延续反弹,但除了创业板指数创新高,其他多数指数并没有创年度新高。本基金坚持基金经理特色的稳健可持续的价值增值可持续的选股方法,追求稳健基础上超额收益的策略,坚持注重可持续性的核心优势选股,平衡配置,仓位稳健适度灵活,重点配置了主要分布在核心资产(大消费、大金融、制造)和优势科技(TMT、新能源)领域的核心优势公司,其中配置相对较高包括金融、家电、电子、低估值周期制造,控制波动基础上获取相对超额收益。

  展望趋势,短期而言,经济增速有望阶段性企稳,中美贸易摩擦谈判有望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场风险偏好上升。长一点时间看,中国经济增速有所回落,但随着注重高质量发展的转型调结构政策稳步推进,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质量有望逐步提升;随着后续新《证券法》实施,资本市场发展与改革并重,逐步实施注册制,强化上市公司质量提升,都将促使全球机构和居民资产配置倾向A股。尽管全年市场较好上涨,但市场总体估值总体依然处在历史中位数偏低位置,其中沪深300PE(TTM)处于过往10年平均值附近,其他多数指数依然低于这个均值;无风险利率总体维持相对低位,股债估值对比看,股市配置和投资价值吸引力依然较高;经济调结构,行业集中度提升,结构上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的业绩稳定性和可持续性的优势将进一步强化。本基金继续坚持追求稳健基础上超额收益的稳健配置策略,坚持基金经理特色的稳健可持续的价值增值可持续选股,注重选择宏观格局(M)好、核心竞争优势(ROE优选)强、公司增长(G)可持续的好公司。发挥产品平衡配置、仓位灵活配置特色优势,稳健投资,继续看好核心资产和优势科技;以消费、金融、制造为主的核心优势公司作为重点配置,以科技、新材料、新能源为主的创新科技公司作为增强配置;做好部分资金债券投资,增强组合收益稳定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凯石沣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5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截至报告期末凯石沣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3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