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事件驱动混合,代码001118)02月17日净值上涨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620元,累计净值为0.7620元。

  华宝事件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0%,今年以来收益3.25%,近一月收益0.53%,近一年收益27.64%,近三年收益5.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戈游,自2020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6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8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6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5%)、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7%)、万科A(持仓比例3.3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外部环境来看,2019年年底随着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贸易摩擦出现缓和。内部来看,工业增加值、工业企业利润、消费增速、企业部门中长期贷款增速等数据显示四季度宏观经济有阶段性企稳迹象;货币政策在走高的CPI下保持稳健灵活适度,通过LPR改革、全面降准等方式推动资金成本下行;财政政策较为积极,基建补短板、减税降费、制度改革等各项逆周期调节措施持续推进。市场方面,四季度各主要指数整体稳中向上,尤其是12月以来市场情绪明显提升。本报告期中,行业层面,消费医药板块出现滞涨,以地产、建材为代表的低估值周期行业和以电子为代表的科技板块领涨;在指数方面,以中证10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涨幅分别为6.01%和7.39%?;而作为成长股代表的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的涨幅分别为10.48%和10.59%。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提升了组合的进攻性,增加了电子、房地产、通信等行业的配置,减持了部分公用事业、化工及建筑装饰得公司。季度末,基金主要配置在消费、金融、科技三大领域,前五大持仓行业分别是电子、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房地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