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量化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量化配置混合A,代码233015)02月17日净值上涨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10元,累计净值为2.1610元。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37%,今年以来收益3.10%,近一月收益1.27%,近一年收益26.87%,近三年收益6.63%。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健夫,自2018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0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9%)、五粮液(持仓比例1.9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7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政策逆周期调节和经济有阶段性走稳迹象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下,A股整体呈上涨趋势。上证综指单季度上涨4.99%,季末报收3050.12点,再次站上3000点。从中信一级行业来看,第四季度建材、家电、电子和传媒表现较好,建筑、电力及公共事业、商贸零售和国防军工表现较差。整个四季度来看,代表大盘蓝筹的沪深300指数上涨7%,代表中小盘成长股票的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则分别上涨10.48%和10.59%。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处于扩张区间,表明制造业景气度有所改善。其中,12月生产指数53.2%,回升0.6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51.2%,回落0.1个百分点。生产指数逆季节性回暖,体现需求预期改善与低库存状态下,企业生产得到持续加快。此外,12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为50.3%和49.9%,分别较前值反弹1.5和0.1个百分点,反映外需有所回暖。汇率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缓以及经济有阶段性走稳迹象等因素的影响,人民币相对于美元在四季度呈升值走势,截止到四季度末,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于6.97附近。

  2019年全球经济放缓,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先后释放宽松预期,经济预期下修伴随流动性宽松是今年全球宏观的重要特征。同时,A股当前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历史中低水平,伴随着外资流入的步伐加快,以及市场情绪的逐步修复,能够代表A股核心资产的绩优龙头依然具备合理的配置空间。操作层面,我们在四季度坚持按照既定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给予了估值水平更低、业绩增长更稳定的股票以更高权重,并维持了中等偏高仓位。未来我们仍将坚持偏价值的投资策略,同时维持均衡的行业配置,争取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70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108元,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70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08元;报告期内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9%,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