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0%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92)02月17日净值上涨2.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100元,累计净值为0.7100元。

  上投摩根整合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00%,今年以来收益8.40%,近一月收益4.41%,近一年收益44.60%,近三年收益13.0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征茂平,自2015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76%)、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4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3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27%)、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0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3%)、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27%)、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2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9%)、蓝光发展(持仓比例3.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猪价大幅上涨导致CPI超出市场预期,并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投资者对未来流动性释放有所担忧,但基建投资对经济的正面影响在逐步兑现,因此A股市场在经历二、三季度震荡调整后,四季度震荡上行并继续呈现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以半导体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行业景气持续上升,成为四季度涨幅最大板块,相关个股估值和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而银行、地产等低估值板块表现一般。

  基金判断前三季度A股市场因确定性溢价导致的极致化结构性行情以及由此带来的估值大幅提升在四季度有望得到纠偏,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和估值较高个股在四季度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不大,因此组合在四季度重点配置了估值合理、成长确定性较高的医药、白酒、家电等板块,同时适当增持估值较低的银行、保险、地产等大金融板块,并降低TMT行业的配置;投资结果表明:在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四季度投资者对于行业景气确定性较高的医药和TMT行业继续给予较高的估值溢价,相关行业龙头在四季度继续创出新高,因此尽管组合内医药行业对净值贡献较高,但由于TMT行业配置较低、大金融板块涨幅较少导致四季度组合整体净值表现一般。

  本基金认为2019年四季度市场风险有效释放以及贸易摩擦得到缓解将有利于2020年一季度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但在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2020年一季度预计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基于行业基本面趋势、估值比较,将重点关注估值较低、边际得到改善大金融、地产、与基建相关性较强的周期行业龙头以及行业景气持续向好、估值合理的消费电子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整合驱动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