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代码001417)02月17日净值上涨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30元,累计净值为1.4530元。

  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59%,今年以来收益16.99%,近一月收益8.35%,近一年收益61.44%,近三年收益82.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6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69%)、泰格医药(持仓比例7.30%)、安图生物(持仓比例6.73%)、益丰药房(持仓比例6.34%)、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29%)、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6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98%)、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6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9年四季度,A股医药行业先涨后跌,明显在11月中旬的医保谈判结束之后,医药板块脱离市场,开始进入独立的向下调整。

  ??4+7集采扩容在三季度发生,其后市场并未出现明显板块式调整。显示对于过专利期的仿制药的大幅度降价集采,符合市场的预期,也符合社会的基本价值判断。

  ??但是对于主要是创新药品的价格谈判,尤其是刚上市不久的国产创新药品的谈判,则营造了对于创新药商业环境的不稳定预期,其政策风险陡增。毕竟,从过去一年的执行结果来看,接受集采的仿制药企业,业绩还是出现了大面积的恶化,尤其长期经营假设遭遇极大挑战,市场会担心这种政策压制的基本面恶化也会在创新产品公司中蔓延。

  ??尤其在医保谈判之后,各地医保探索新的招采制度,将集采开始泛化。非医保品种、未过一致性评价品种,纷纷被各地医保局拿来开始了政策制度的竞赛。甚至一个县级医保局的文件都会引发资本市场的恐慌。政策推行过快过猛,带来市场与社会政策预期的紊乱,对应是长期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使得医药核心资产19年以来高涨的估值开始遭遇冲击。

  ??对本基金而言,四季度的主要操作是,降低广泛认知的高知名度高估值资产的持仓,适度增加即将出现积极变化、价值又相对低估资产的持仓,调整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以应对新的市场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