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智能制造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国都智能制造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都智能制造,代码004935)02月17日净值上涨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01元,累计净值为0.9601元。

  国都智能制造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9%,今年以来收益11.55%,近一月收益8.03%,近一年收益44.1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崴,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9%。

  张晓磊,自2018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9.57%)、福耀玻璃(持仓比例9.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9%)、上海机场(持仓比例5.8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8%)、潍柴动力(持仓比例5.18%)、马钢股份(持仓比例5.16%)、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16%)、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0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4季度,在货币、财政政策的影响下,宏观经济数据继续回暖。统计局PMI和财新PMI均回到50荣枯线上方,社融增速保持稳定,央行通过MLF引导LPR下行,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到3.13%。CPI在猪价高企的影响下,11月份上行到4.5%,短期对货币政策构成一定制约,但预计2020年1季度随着猪价回落,CPI大概率见顶回落。中美贸易谈判在12月份取得积极进展,虽然长期来看,美国对中国战略定位已经发生变化,但这一影响可能很大程度上已经在2018年A股权益价格中进行了反映,未来中国在科技、制度优化、消费升级等方面的内在潜力仍然很大。

  上述因素共同作用下,4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深圳成指上涨10.42%、上证50指数上涨5.70%、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

  本基金聚焦中国制造业进行投资,向高端制造进行倾斜,对具备高业务门槛、行业内有明确竞争优势、过去多年的管理能力和商业素养经受过验证、未来竞争优势和业绩成长能力能够保持的优质龙头公司进行重点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607元,份额累计净值0.8607元,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15.25%。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6.24%,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9.01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