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9%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主题策略混合,代码519679)02月17日净值上涨2.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5830元,累计净值为5.1510元。

  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6.66%,今年以来收益21.02%,近一月收益12.60%,近一年收益70.82%,近三年收益50.28%。

  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杨,自2016年0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股份(持仓比例8.9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8.45%)、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64%)、长电科技(持仓比例5.22%)、通富微电(持仓比例5.1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0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85%)、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6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市场出现结构分化行情,单季度上证指数上涨3.77%,创业板指数上涨6.8%,上证50上涨4.52%。4季度市场体现为在科技股带动下整体市场不断活跃,一些相对前期涨幅不大的行业和主题出现补涨,代表行业是传媒、新能源汽车。从行业表现排名来看,居前的是建材、电子等,居后的是采掘、军工等。从这一行业表现分布来看,市场整体是偏向前期涨幅偏低的传媒、新能源汽车等行业补涨,医药、消费等行业在季度末出现了月度级别的调整。

  回顾本季度的投资交易,主要的方向是基于估值修复完成,减持了金融和部分消费品,增持了有盈利转折趋势的电子,总体对组合有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78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