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净值上涨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代码00523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803元,累计净值为1.2803元。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03%,今年以来收益12.78%,近一月收益6.83%,近一年收益52.6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0/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8/83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4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2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62%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61%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84%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68%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6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11% )、片仔癀(持仓比例2.82%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76% )、老百姓(持仓比例2.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9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3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0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3%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77%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3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30% )、片仔癀(持仓比例3.22%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0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01%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0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2019年4季度A股市场震荡,先横盘震荡继而单边小幅上涨,整体有小幅上涨。4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信一级医药行业指数上涨5.40%,小幅跑输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建材、家电、电子元器件、传媒、汽车、轻工制造、房地产、有色金属行业。

  展望2020年1季度,12月-1月期间药品集采政策有不确定性,对估值情绪影响较大,且目前龙头公司短期估值较高。政策方面,集采和医保目录调整逐渐高频、常规化,管线丰富、品种和销售综合能力兼优方可突围。未来一年内,紧跟政策走向是医药投资投资的主旋律。医保局整体思路在2019-2020年仍将延续,创新药/器械及其服务产业链、特色生物制品等细分行业为行业长期趋势。创新药方面,兑现节奏加快,政策多维度支持。原料药方面,量价逻辑到估值重塑。CXO方面,创新药的“卖水人”,景气度持续。医疗器械方面,精选细分领域,重视个股逻辑。连锁服务需精选赛道,重视边际变化。中药/OTC领域需关注品牌消费品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8%;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1.12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