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中证100指数A净值上涨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南方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中证100指数A,代码20221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112元,累计净值为1.6852元。

  南方中证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1-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指数*90.00% + 一年期定存*10.00% + 三年期定存*10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08%,今年以来收益-1.50%,近一月收益-2.11%,近一年收益24.24%,近三年收益6.4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5/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1/83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龚涛,自2019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6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6% )、五粮液(持仓比例2.4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0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8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6% )、五粮液(持仓比例2.6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5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6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中证100指数上涨6.01%。

  期间我们通过自建的“指数化交易系统”、“日内择时交易模型”、“跟踪误差归因分析系统”等,将本基金的跟踪误差指标控制在较好水平,并通过严格的风险管理流程,确保了本基金的安全运作。

  我们对本基金报告期内跟踪误差归因分析如下:

  (1)接受申购赎回所带来的股票仓位偏离,对此我们通过日内择时交易争取跟踪误差最小化;

  (2)报告期内指数成份股(包括调出指数成分股)的长期停牌,引起的成份股权重偏离及基金整体仓位的微小偏离;

  (3)根据指数成份股调整进行的基金调仓,事前我们制定了详细的调仓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引入多方校验机制防范风险发生,将跟踪误差控制在理想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229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45%;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221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4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