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净值上涨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代码0047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32元,累计净值为1.2232元。

  信诚量化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32%,今年以来收益0.94%,近一月收益-0.53%,近一年收益28.4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40/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14/83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4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提云涛,自2017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3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92%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8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60% )、五粮液(持仓比例2.3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7%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0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0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73% )、五粮液(持仓比例2.60%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42%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1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9%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2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虽然部分经济数据偏弱,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宏观经济整体保持稳定并进一步好转。12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为PMI50.2,与11月持平,环比上升;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有所提升,表明生产活动加快、市场需求增长。2019年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4%,增速由负转正(10月份为下降9.9%)。1—11月份累计利润同比下降2.1%,降幅比1—10月份收窄0.8个百分点。表明经济活动有所好转。国内政策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字当头,预计2020年逆周期调节政策仍以托为主,经济运行相对平稳。海外方面,全球经济预期边际缓和,12月美、欧等主要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货币政策暂时处于观望状态;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即将达成,全球市场环境中性偏暖。

  经济运行的稳定、国内外环境的好转、对积极政策的预期有助于市场的稳定。四季度市场震荡上涨,沪深300指数涨7.39%,中证500指数涨6.61%,中证1000指数涨6.40%。建筑建材、传媒、电子、家电等表现较强。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商业贸易、农业等相对偏弱。债券市场,虽然长期利率继续震荡,但中短期利率略有下降,市场流动性整体宽裕。

  本基金采用量化与主动结合的方法。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盈利增长、估值、动量反转等多维度考察选择个股,同时注意上市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并注意分散投资控制个股风险。

  展望2020年,中国经济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一方面,2020年是我国建成全面小康之年,相信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健运行,宏观经济、居民收入等都将稳健增长;另一方面,在经济转型结构调整中,经济和企业可能会遇到各种未预期的风险。在全面小康的目标下,预期将有稳健积极的政策来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同时,股票市场在经济中的作用日渐重要。预计后续市场仍将以震荡上行为主。从长期看,“消费”和“科技”将是未来的两条主线。债券市场,虽然CPI位于高位,但考虑市场稳定等需要,预计利率仍将维持低位。

  本基金股票投资继续用量化方法,从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盈利增长、估值、动量反转等多维度考察,并结合市场特征在综合运营稳健公司中选找被市场低估的股票,适当控制行业暴露和规模因子暴露。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3%,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2.1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