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型A净值上涨2.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型A,代码0023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45元,累计净值为1.3225元。

  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3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99%,今年以来收益0.96%,近一月收益-0.34%,近一年收益32.10%,近三年收益36.7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76/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2/83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4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5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创金合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型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

  基金经理为董梁,自2018年1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7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06% )、五粮液(持仓比例2.0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86%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85%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9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5%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89% )、五粮液(持仓比例1.8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0%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63%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38%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1.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0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猪价影响,食品通胀和核心通胀出现了背离,但这并没有影响货币政策的宽松方向。宽松政策不断出台,放松专项债使用规则、鼓励银行扩大信贷,基建方面上水泥量价齐升,工程机械销量超预期增长。四季度沪深300指数成分里地产、家庭耐用品及汽车零配件、媒体、工程机械涨幅居前。融资环境改善偏慢,企业债务违约比例依然偏高,个股选择的风险在增加。

  我们对后市温和看涨。房地产调控将持续,为了对冲由此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政策宽松微调幅度可能加大,流动性将保持宽松。目前A股的估值仍在中枢以下。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正在减弱,国际主流指数显著提高了A股所占权重,外资流入的趋势有望持续。

  本基金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管理人严格遵守指数增强的限制,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进行量化投资,严格约束各个维度上的风险暴露,在有限范围内进行超配或低配,以控制跟踪误差,在此基础上追求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沪深300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3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4%;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沪深300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174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