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C净值上涨4.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8日讯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C,代码00576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915元,累计净值为1.7915元。

  中欧电子信息产业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65.00% + --*2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62%,今年以来收益14.81%,近一月收益4.72%,近一年收益62.6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4/69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4/83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刘晨,自2018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6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移为通信(持仓比例7.67%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89% )、华宇软件(持仓比例4.77%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76% )、工业富联(持仓比例4.63%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4.61%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49% )、广和通(持仓比例4.32%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89%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9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移为通信(持仓比例7.92%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7.60%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6.57%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36%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5.37%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99% )、广联达(持仓比例4.80% )、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74% )、中科创达(持仓比例4.53%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3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我们从之前的思路中继续调整,从“前周期新基建”开始转向更偏应用的“细分子领域新龙头”,并适当增加了周期底部部分股票。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长期成长空间巨大的公司获得了较高的估值。

  在TMT内部,我们整体延续年报以来的主要思路,即5G是新技术周期和下一轮远超移动互联网创新周期的起点,但在5G投资的深入和硬件领域出现很高估值的情况下我们选择将投资标的逐渐转移到偏应用的领域,无论是物联网,云游戏和可能的新商业模式的探索。

  长期看,“工程师红利”仍可维持10-20年,电子信息领域也仍将是全球产业发展的核心领域,站在新一轮技术和创新周期的起点,我们希望投资者能和我们坚守在一起,用5-10年的时间去验证中国在该领域的超级发展。

  具体投资方向上,我们仍维持自下而上的策略,不断精挑产业链中的“瓶颈”企业,以公司产品和竞争优势去进行筛选,集中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