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第二只公募2月18日怎么买?

摘要
基金发行大战已经上演,爆款基金或将再出。睿远基金第二只公募今日怎么买?公募老将赵枫大举自购3000万,四年不卖,究竟今日能否开创基金募集新纪录,我们拭目以待。

  一. 基金发行大战已经上演,爆款基金或将再出

  爆款本周将演绎“连续剧”,目前还有三只新基金受市场关注。分别为今日发行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由公募元老级基金经理赵枫管理,早前3000万大额自购更是对投资者信心的大力加持,深受投资者期待。另外,2月19日发行的易方达研究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冯波也是一名基金老将,拥有十年以上投资经验。另一款为2月21日发行的安信价值成长,该产品由陈振宇和聂世林共同出任基金经理,双强联手,实力护航。

  据了解,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为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第二只公募产品,最低认购金额10元,首次募集期内,本基金 A 类份额(008969)和 C 类份额(008970)合计募集规模上限为 60 亿元人民币(不含基金经理认购部分),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不含基金经理认购部分)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回顾昨日发行的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封闭一日结募,这不仅是本周的第一只“日光基”也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旗下今年的第三只爆款产品。金融界基金从多渠道了解到,该基金募集金额近50亿元,一日售罄、提前结束募集,交行、招行、农行等渠道对首募贡献度最高。

  二. 基金分红

  截至2月17日,今年以来宣布分红或实施分红基金数量达到592只,其中已实施分红基金共分红534次,涉及519只,与之相比,去年同期271只基金合计分红273次。分红总额从102.97亿元升至242.28亿元,升幅为135.29%。

  三. 政策解读

  昨日央行宣布,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其中,MLF操作中标利率为3.15%,较前次下降10个基点。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下调MLF操作利率,将逆回购利率下调影响的货币市场短端利率下行与挂钩MLF的LPR回落贯通起来,切实提升政策引导融资成本下行的效率。

  与此同时,证监会周末放出的再融资“松绑”大招,也令市场普遍沸腾起来。此次修改显著放宽了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票的监管要求。相关人士表示,借再融资新政落地实施的东风,定增投资有望再次迎来重要投资机会。此次再融资政策的落地,将成为市场风格进一步切换的催化剂,中小盘股票投资机会将会是未来1-2年的重要方向。

  四. 净值排行/个股异动

  1. 股票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

  2. 偏股型混合基金净值排行TOP10

  3. 化肥农药主题基金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的信息显示,成群的沙漠蝗虫可能席卷非洲的更多国家,并威胁更多人的生计。2019年12月以来,蝗虫已经摧毁了肯尼亚、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的数万公顷农田,是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农药板块今日涨幅居前,截至昨日收盘,湖南海利、红太阳、长青股份、蓝丰生化等多股涨停。

  4. 国防军工主题基金

  昨日A股国防军工板块成了最牛板块。Wind数据显示,中信国防军工指数大涨6.11%,领涨A股各一级行业;65只军工股中,17只个股涨停。分析人士认为周末发布的再融资新规是一大刺激因素。此次规则修订后,有望激发上市公司融资热情,尤其是有新产品研发、产能急需扩张或有并购重组的公司,或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来解决发展所需的资金问题、降低财务费用率。

  五. 人事变更

  1. 2月14日,富荣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林峰因个人原因离任副总经理,离任日期为2020年2月12日。2018年11月22日起任富荣基金副总经理,任职不满1年3个月。

  2. 2月17日,国泰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副总经理李永梅因个人原因离职,离职日期为2020年2月14日。其自2016年3月加入国泰基金,将近4年时间,先任督察长,担任副总经理时间不满1年。

  【往期回顾

  2.18 基金早班车| 新基发行“超级周”来了 黄金坑后关注新五朵金花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