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小时 陈光明旗下第二只公募基金睿远均衡价值卖超100亿元

摘要
基金经理赵枫自购3000万引发行业及投资人关注,又因“出身”陈光明带领的睿远基金而进入爆款基金候选名单!

  陈光明旗下睿远第二只公募今日发行 基金经理赵枫自购3000万

  金融界基金2月18日讯,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今日正式发行,截止目前,该基金不到1小时已募集超过100亿元,据了解该基金基金经理由公募老将赵枫担任,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利益共担原则,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枫将认购该基金3000万元并承诺锁定期为4年。

  据悉,该基金每笔份额持有期为三年,持有期间不能赎回,拟任基金经理赵枫将在首募期间认购3000万并锁定4年,比投资者的3年持有期,多出1年。

  基金经理赵枫是从业20年余年的老兵。最早管理过封闭式基金基金通乾,近三年时间收益8%。2005年参与筹建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并任交银精选基金经理,两年半的时间收益367%。2014年转战私募,参与筹建兴聚投资。2019年11月,加入睿远基金。

  基金早班车| 睿远基金第二只公募2月18日怎么买?

  基金名称: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

  基金代码:008969 / 008970

  发行日期:2020年2月18日(周二)

  最低认购金额:10元

  募集上限:首次募集期内,本基金 A 类份额和 C 类份额合计募集规模上限为 60 亿元人民币(不含基金经理认购部分),并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不含基金经理认购部分)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

  睿远均衡价值费率结构

  A类:

  认购费:M<1000万,1.2%;M≥1000万,1000元/笔;

  申购费:M<1000万,1.2%;M≥1000万,1000元/笔;

  赎回费:0%;管理费:1.5%/年; 托管费:0.15%年

  C类:

  认购费:0%;

  申购费:0%;

  赎回费:0%;管理费:1.5%/年; 托管费:0.15%年;

  销售服务费:0.30%/年

  拟任基金经理赵枫(睿远基金董事总经理):

  “投资可以化繁为简,长期投资和聚焦投资是价值投资的必然选择。投资时要简化决策依据,将企业价值作为投资决策的核心因素;企业自由现金流是命脉,要研究企业竞争优势的来源、持续创造价值的能力;企业经营与投资者预期的偏差导致价格波动,需要适时反思投资依据,利用波动赚取市场收益,同时审视波动是否代表企业基本面的改变 。”

  >> 好公司VS好价格哪个更重要,了解赵枫精彩分享

  问:为什么长期投资是投资者可以选择的一种方式?

  赵枫:我认为投资者要安排好他自己的现金流,每个投资者都有他自己的资产配置,我们都一样。

  你的资产配置里面总会有部分放在房产上,有部分可能去买金融产品,另外一部分你要有现金应对你的日常需求。对于投资者来说,放在金融产品里面的部分,你也会买一年定期产品比如银行存款,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等,你也会有钱放在活期存款上面,因为你要应对日常的开支需求。

  通常情况下,我觉得投资者有必要安排好自己的现金流,做好自己的财务规划,可以把一部分的资金放在相对比较长期的投资上面,把一份资金放在相对中期的投资上面,把一份资金放在应对日常现金流的需求上面。

  我觉得,长期投资是每一个投资者都可以选择的一种投资方法,但是前提是要做好自己的现金规划,在做好现金规划的基础上面,长期投资一定是相对比较有利的,相对是可以提高它的获胜概率的,相对是可以提高它的投资回报率的。

  问:从企业长期价值判断为出发点

  赵枫:其实我的投资理念投资逻辑是非常简单的,所有的投资理念是基于对企业自由现金流的判断来做出来的。

  对于价值投资而言,企业的价值来自于它长期现金流的贴现,你的所有回报都来自创造现金流带来现金回报,因此,对企业现金流的研究是我们所有投资理念的基础。

  但是在现实世界中间,对于一个长期的未来的现金流判断是非常困难的,因此在这个过程中间,我们怎么样才能对企业的价值判断更准确,取决于我们对现金流怎么判断更准确。

  在我们这么多年的投资经验中,只有有竞争壁垒和竞争优势的公司,他才可能有长期的现金流。另外一方面也因为它有竞争壁垒和竞争优势,它的现金流优势才变得更可靠,所以我们的研究会聚焦在对一些有竞争壁垒和竞争优势公司进行深度研究,这是我们研究所有整个研究体系的核心框架基础。

  此外,在构建组合中,公司的价值是我们研究和构建组合的最主要的因素,而不是宏观和行业因素。在这个过程中间,宏观行业都是内化在我们对公司的研究内部的,也就是说我们最后的研究和我们最后的投资,要落实到每个公司上面去。这个组合是由单个公司来构成的,对公司研究,它是我们控制风险和构建最后能够获得整个组合回报的基础。

  因此整个投资理念就是,基于对公司的现金流研究来构建组合,来获取回报,来控制风险。

  睿远基金配置建议:权益投资特点是短期价格波动可能较大,因此在长期向上的同时,短期净值可能会上下波动,本基金每笔份额设置三年持有期,建议投资者合理规划所投资金、进行长期投资。

关键词阅读:新基金发行 陈光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