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中国混合(LOF)净值上涨1.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中银中国混合(LOF)基金02月18日上涨0.13%,现价1.6元,成交25.7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29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7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8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4.8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4.2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547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29.7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军,自2013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49%)、钢研高纳(持仓比例4.51%)、凯文教育(持仓比例4.2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15%)、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54%)、安科生物(持仓比例3.47%)、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08%)、美吉姆(持仓比例2.95%)、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仍在下滑通道中,但PMI、新订单等方面出现一定边际的积极变化,未来的企稳或反弹仍待继续观察。美国经济内部制造业和消费部门分化有收敛迹象,ISM制造业PMI从47.8回升至48.1,零售销售增速温和回落,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健,月均新增非农就业维持在20万左右,通胀中枢稳定,美联储结束预防式降息后货币政策将以数量宽松为主。欧元区Markit制造业PMI从45.7回升至46.3,德国、法国PMI均有小幅企稳回升,核心通胀水平也有所上升,欧央行将继续维持每月200亿的资产购买。日本经济维持相对疲弱,10月消费税上调后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均显著回落,出口继续负增长,通胀水平仍然低迷。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受消费回落影响预计继续温和放缓,欧元区、日本和新兴市场经济前景取决于制造业和出口复苏的时点和强度。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表现不佳,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但也出现了一些短期企稳的迹象,猪价迅速上涨但涨势接近尾声,通胀预期大幅抬升后逐步企稳。具体来看,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继续反弹0.4个百分点至2019年12月份的50.2,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11月同比增长5.6%,较三季度末持平。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继续走弱,消费总体低迷,投资延续回落:1-11月美元计价出口累计增速较三季度末下滑0.2个百分点至-0.3%左右,11月消费同比增速较三季度末回升0.2个百分点至8.0%,但剔除价格因素后的实际当月同比增速较三季度末回落0.9个百分点至4.9%;制造业投资低位震荡,房地产投资继续回落,基建投资反弹有限,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三季度末继续回落0.2个百分点至5.2%的水平。通胀方面,CPI加速上行,11月同比增速较三季度末上行1.5个百分点至4.5%;PPI小幅走低,11月同比增速较三季度末继续回落0.2个百分点至-1.4%。

  2.市场回顾

  债券市场方面,四季度债市各品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四季度中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85%,中债银行间国债全价指数上涨0.43%,中债企业债总全价指数上涨0.32%。在收益率曲线上,四季度收益率曲线走势陡峭化。其中,四季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平于3.14%,10年期金融债(国开)收益率从3.53%上行5个bp至3.58%。货币市场方面,四季度央行公开市场投放力度大幅提升,银行间资金面转松,其中,四季度银行间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均值在2.23%左右,较上季度均值下行17bp,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均值在2.69%左右,较上季度均值下行1bp。

  股票市场方面,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8.27%,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9.03%。分板块来看,建材、传媒和电子表现较好,分别上涨16.39%、12.72%和11.62%;而军工、公用事业和建筑表现一般,分别下跌0.58%、下跌0.06%和上涨0.52%,成长风格较为占优。

  3.运行分析

  策略上,我们根据内外部环境变化做一些结构性的调整,优化配置结构,增加了科技方面的配置,特别是电子和传媒两个板块,兑现了部分消费和医药的持仓,适度控制消费仓位,将消费持仓集中在看好2020年前景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