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制造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华安制造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制造先锋混合,代码006154)02月18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664元,累计净值为2.1664元。

  华安制造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6.64%,今年以来收益24.27%,近一月收益12.18%,近一年收益107.2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璆,自2018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6.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威软件(持仓比例6.99%)、浪潮信息(持仓比例6.69%)、弘信电子(持仓比例5.91%)、恒为科技(持仓比例4.54%)、中环股份(持仓比例4.4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14%)、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06%)、顺网科技(持仓比例3.99%)、朗新科技(持仓比例3.97%)、万达电影(持仓比例3.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整体震荡上行,主要指数呈现普涨格局。4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深圳成指上涨10.42%,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指上涨10.48%,科技成长风格表现略优于蓝筹价值风格。从行业表现来看,建材指数大幅上涨21.69%,家电、电子、传媒、汽车、轻工、房地产和有色指数的季度涨幅也超过了10%,军工是唯一一个录得季度负收益的行业。从概念板块来看,TWS、胎压监测、ETC、海南自贸区、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表现优异,市场热点频出,多点开花。本基金在4季度总体维持较高仓位运行,且重仓个股较多集中在科技成长方向,故基金单位净值表现相对业绩比较基准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43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判断:(1)长期来看,我国经济面临的过度依赖房地产产业链和金融杠杆过高等痼疾都在得到有效控制和缓解,经济正在逐渐步入高质量增长的轨道,经济结构也愈趋于均衡,我们理应对未来更有信心。(2)短期而言,经济先行指标已有所改善,补库存周期可能开启,政策逆周期调控的手段将以鼓励先进制造和发力基建为主。

  

  股市展望:(1)主要指数易涨难跌,核心上行动力源自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一方面,从盈利角度,当前经济处于“三期叠加”阶段,但PMI等领先指标有改善迹象,补库存周期逐步开启,短期经济指标有望企稳回升,对应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中枢有小幅上行潜力。另一方面,从估值角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稳字当头,我们预计无风险利率将维持缓慢下行走势,而信用环境修复和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带来的风险溢价下降可能成为市场估值整体抬升的主要力量。(2)市场热点转换交替,各大板块雨露均沾。我们预测2020年市场风格会更趋多元化,日新月异的科技、稳健成长的消费、底部回暖的周期、绝对价值的金融等四大板块都有机会演绎各自的精彩,其背后的催化剂分别来自全球科技周期和国产替代周期的共振、经济新常态下消费贡献率的持续提升、逆周期调控政策的阶段性强化、低风险资金的配置需求。(3)行业龙头集聚效应有所减退,二三线品种成为资金新宠。过去三年A股主要指数表现虽不尽如人意,但核心资产的牛市却演绎得淋漓尽致,之所以形成如此巨大反差,我们认为与下面两个因素密切相关:一是经济增长速度向下换挡叠加存量经济结构调整,导致“马太效应”显现,各行各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竞争优势越发显著;二是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股市资金陷入存量甚至减量博弈的困局,促使投资者风险偏好进一步收敛,从而扎堆买入核心资产。展望2020年,我们预期投资者持仓偏好将从一线龙头逐步向二三线优质标的扩散,主要是基于以下发生的微妙变化:一是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引领的经济增长新引擎正在悄然崛起,行业景气的高企也必然伴随着产业结构的优化,科技投资主线下的优质标的将层出不穷;二是国家在不断出台针对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扶持政策,包括财税和融资等各方面的扶持,未来信用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将有助于中小企业缩小对龙头企业的竞争劣势;三是股市赚钱效应带来交易活跃度提升,金融改革红利的释放吸引新增资金入场,二三线优质标的将发挥其承接资金外溢的功能。

  

  操作思路: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2020年1季度将本基金仓位总体控制在中性偏高水平,自上而下以需求景气确定性上行作为核心配置主线,同时兼顾供给产能收缩、绝对价值、改革红利等投资机会,自下而上重点关注财报业绩优异的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