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元和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5%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金鹰元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元和混合A,代码002681)02月18日净值上涨3.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68元,累计净值为1.5118元。

  金鹰元和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35%,今年以来收益33.36%,近一月收益17.14%,近一年收益61.66%,近三年收益52.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海,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号百控股(持仓比例7.5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7.53%)、诚迈科技(持仓比例7.46%)、韦尔股份(持仓比例6.83%)、北方华创(持仓比例6.19%)、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6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15%)、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7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42%)、璞泰来(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四季度,A股整体呈现结构性的机会。市场方面,以电子为首的成长股机会较多,但目前看估值普遍较高,机会向低估值的传媒和利好频频的新能源车转变;

  宏观经济面上,12月份PMI第二个月重回枯荣线,呈现经济企稳迹象;企业库存周期在被动去库阶段;需求动能继续改善,中观层面,上游原材料景气、房地产土地成交溢价率和制造业数据普遍改善;商务活动、建筑业和服务业均弱于季节性。

  政策面上,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BP,释放8000亿元。由于准备金属于长钱,因此后续流动性仍会比较充裕。另外,有利于银行降低成本后,传导至实体融资成本下降,从而使经济企稳预期进一步增强。流动性和经济企稳方面均利好权益市场上涨。

  外部环境上来看,贸易战阶段性缓和甚至达成阶段性协议,短时间内都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

  目前的市场概括起来就是基本面有改善的迹象,政策面托底,风险偏好提升,市场存在局部和结构性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为1.114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96%;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100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6.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一阶段,经济是否企稳尚需观察,政策基调偏暖带来的情绪面变化和风险偏好有提升,市场结构性行情的可能性较大;将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经济基本面、流动性、外贸的数据,重点观察国内资金整体松紧情况及实际利率是否下调以及幅度,继续优先配置估值相对较低的成长型板块,如传媒,继续配置新能源车相关个股,继续挖掘5G应用及服务、消费电子补涨品种,争取做到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稳健成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