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17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7元,累计净值为1.187元。

  诺安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0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70%,今年以来收益0.94%,近一月收益-1.25%,近一年收益33.5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6/69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42/8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1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史高飞,自2017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天楹(持仓比例9.90% )、金运激光(持仓比例9.80%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9.74%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9.70% )、东阳光(持仓比例9.30% )、汉邦高科(持仓比例8.87% )、山东华鹏(持仓比例6.71% )、美好置业(持仓比例5.51% )、七一二(持仓比例4.89% )、诺力股份(持仓比例4.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8.7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建设机械(持仓比例10.56% )、金运激光(持仓比例10.30%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9.90% )、中国天楹(持仓比例9.59% )、东阳光(持仓比例8.88%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8.78% )、汉邦高科(持仓比例7.56% )、金冠股份(持仓比例5.6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4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9.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3.89%。具体而言,在报告期内,本基金仓位为90.88%,重仓配置的前三大行业是TMT、氢燃料和环保,各行业平均持有市值占资产净值的比重分别为32.00%、10.60%和10.00%。

  从2019年4季度股市走势看,震荡筑底是市场主要趋势,因此结构配置和仓位择时是决定基金收益的主要原因。

  国内经济数据本季度略有好转,但趋势未改,物价有被控制住的趋势,耐用品消费订单疲弱,可持续的产业依然没有稳健落地,发展国内自己的事情已成共识。4季度的焦点事件是中美谈判的艰难推进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总体看,市场信心低迷,但已看到曙光在前,要推动经济重新走向正轨,非一日之功。市场的长期趋势反映的是市场对改革前景充满期待与当前现实的进度缓慢颇感失望,这种趋势需要非常有效且系统的改革政策推出与强力的执行才能扭转。短期看,1季度是假日季和年报季,各方面利空有限,流动性相对充裕,市场自发的“春季躁动”或可以预期,但并不能盲目乐观。经济转型升级非一日之功,资本市场应当摒弃幻想,勒紧裤子搞硬核科技和全面一致搞好内部区域协调性改革将是唯一选择。1季度,考虑到估值、流动性以及政策的制衡,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或是向上的,要做好在向上过程中寻找超额收益机会的准备。本季度操作的核心主题是沿着估值的变化及业绩确定性的变化进行结构性的调整,并需要灵活掌握仓位。如前述,我国已经进入了产业全面向高端化升级的进程,这有利于本基金所配置的高端制造方向,为此,本基金也将持续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方向进行布局和微调,在控制好风险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分享中国制造向高端化升级的历史机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