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股票净值上涨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股票,代码00131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67元,累计净值为1.1267元。

  农银汇理信息传媒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2%,今年以来收益26.80%,近一月收益16.41%,近一年收益78.64%,近三年收益56.2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69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20/8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6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1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9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韩林,自2017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51%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68%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93%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87%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67%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55% )、卓胜微(持仓比例2.52% )、星网锐捷(持仓比例2.4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49% )、科达利(持仓比例2.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1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9%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51% )、卓胜微(持仓比例3.34%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00%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99%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52% )、广联达(持仓比例2.48% )、久远银海(持仓比例2.10%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06%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5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初市场虽无指数上的大幅上行,但各指数已经有所分化,表现相对较强为创业板以及中小板指。板块方面分化明显,农林牧渔、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银行大幅领先,科技行业表现分化,通信板块整体调整较多,电子、计算机、传媒在指数层面没有表现,但个股分化显著。军工、有色、电气设备等行业出现一定跌幅。10月市场的主要关注点是3季报展示出来的宏观及中观行业趋势。全A归母净利弱复苏,中小创改善弹性更大,这与行情在此期间的表现相符合。我们认为这一轮5G为核心驱动力的技术周期仍在进行之中,“管——端——云”的传导仍未完成,特别是5G终端及物联网终端的出货量大幅提升是较为确定的产业趋势。我们在持仓结构上未做大幅调整,仍以TMT行业为主,但微观上我们高度认可苹果Airpods所引领的TWS(真无线耳机)产业趋势向上,对相关板块增大了配置比例。

  季度中旬市场震荡与分化加剧。板块方面分化明显,建材、电子、钢铁、汽车大幅领先,农业、纺织服装、休闲服务、通信调整较多。科技行业中通信板块连续2个月调整较多,计算机整体下跌,传媒个股分化,电子指数表现较好。11月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已经从3季报体现的各行业景气差异转向了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我们认为市场并未有效突破震荡区间,主要压制因素是流动性和宏观经济预期都未发生本质性变化。整体市场没有明显的贝塔行情,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我们从中观的产业维度去寻找景气度延续较高,或景气度从底部有所上行的板块。前者如市场比较认同的消费电子、TWS耳机行业,后者可寻找如新能源汽车、军工等归属于科技成长类的板块,这类行业景气度处于相对底部位置,2020年或有一些相对积极变化,可进行前瞻性布局。

  季度末市场行情展现为普涨格局,各大指数表现相对均衡。板块方面仍有所分化,有色金属、建材、传媒大幅领先,家电、电子、房地产、化工、非银紧随其后,农业、公用事业、银行、医药、食品饮料涨幅相对滞后。整体看,与宏观经济预期相关的顺周期行业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体现风险偏好提升的非银、传媒也表现突出,防御性的公用事业、银行、医药、食品饮料弹性不足。12月中美贸易协议、英国大选、12月FOMC会议等出现了积极进展,市场对尾部风险担忧有所消除,叠加多项数据进一步确认短期全球增长企稳以及政策利好的推动,全球主要资产出现riskon势头,新兴市场和大宗商品明显领涨。我们判断流动性改善、基本面边际企稳、政策整体积极等因素仍成立,适度提升了仓位水平,维持了科技成长为主的行业配置。我们仍认可消费电子等行业的景气度延续较高的水平,同时加大配置行业景气有望从底部抬升的板块,如TMT行业中部分具备周期属性的子板块及新能源汽车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8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