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净值上涨2.2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19日讯 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代码00626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605元,累计净值为1.9605元。

  红土创新新科技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9-1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05%,今年以来收益27.16%,近一月收益14.79%,近一年收益86.7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7/69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5/8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9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然,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0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76%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29% )、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86% )、星网锐捷(持仓比例3.76%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71% )、三利谱(持仓比例3.71%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70%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58% )、福晶科技(持仓比例3.43%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03%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48% )、崇达技术(持仓比例3.93%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84%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79% )、天孚通信(持仓比例3.54%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49%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42% )、福晶科技(持仓比例3.42% )、星网锐捷(持仓比例3.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3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依旧存在,传统消费和制造业仍处于探底阶段,但以5G通信,半导体,电子制造,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展现了较强的逆周期属性;CPI上行一定程度抑制了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而中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外部风险得到进一步缓解,整体市场风险偏好适中。四季度创业板指数上涨10.5%,继续跑赢沪深300指数7.4%的涨幅。

  基金操作上,我们顺延细分产业趋势的变化和估值情况,重点加强了对周期反转的5G消费电子板块,底部估值修复的传媒板块,以及成长确定性提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配置。

  展望2020年,预期国内宏观经济增速调整的压力仍然存在,对指导投资而言,结构性机会相比总量变化将更有意义。年初国内央行开启新一轮降准,释放了流动性宽松趋势的积极信号。从估值上来看,A股市场整体仍然处于历史平均水平以下,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未来投资方向上,我们将继续看好5G消费电子模组和元器件的升级周期,半导体国产替代,5G后周期的云计算和传媒影视游戏内容,以及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成长板块;在持仓结构上我们会结合产业景气度变化趋势,市场风险偏好和估值水平进行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4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