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 下单不停!基金发行开启千亿规模 今日还有两只爆款相基金

摘要
热钱太多!千亿资金疯抢陈光明旗下基金,单一客户下单9亿陈光明旗下第二只基金认购超千亿。下单不停,今天还有两只爆款相基金。

  一、基金发行

  新年首只爆款FOF来了!

  截至2月18日,民生加银卓越配置6个月持有期混合型FOF仅用两天募集了近30亿元,成为农历鼠年以来的首只爆款FOF。据了解,近30亿元全部由散户认购,未有机构资金配置该FOF。业内人士表示,在以银行理财为代表的固定收益型产品收益日趋下行的形势下,不少个人投资者在寻找替代型产品,FOF以较为稳健的业绩且长期收益略胜于银行理财,日渐受到个人投资者的青睐。

  疯狂!神秘客户下单9亿 陈光明旗下第二只基金认购超千亿

  昨日(2月18日),金融界基金从各渠道了解到,睿远均衡价值首日全市场募集资金接近1200亿,配售比例仅为5%。其中,招行销量遥遥领先,超过500亿,其次分别为中信证券、浦发银行、中信证券等。另据兴业证券方面的信息显示,广东分公司单一客户下单9亿元。

  今日还有两只爆款相基金发行

  据金融界基金整理,今日(2月19日)发行的新基金中,易方达研究精选、东方红匠心甄选等值得关注。

  二、交易提示

  ETF场内交投活跃多只产品单日成交突破10亿元

  在经历鼠年首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后,A股市场快速反弹。资金纷纷借道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抄底,热门ETF获得明显净申购,创业板ETF及科技类ETF尤受青睐。上周有6只ETF日均成交额突破10亿元,最高的超过了15亿元。

  市场对于科技类ETF的兴趣依旧高涨。上周刚刚上市的华夏芯片ETF、平安新能源汽车产业ETF累计成交额合计突破百亿,日均成交额分别达到11.75亿元和8.69亿元。

  三.净值排行/个股异动

  1.股票型基金净值排行TOP10

  2.偏股型混合基金净值排行TOP10

  3.TMT板块

  融资余额创近两年新高TMT板块获融资客偏爱,2月17日,沪深两市融资净买入118.69亿元,创近10个月以来新高。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近期,在市场持续反弹的同时,融资客也在加速入市。截至2月17日,A股市场融资余额达1.05万亿元,创近两年来新高,自2月5日起已累计增长367.54亿元,其中一半以上进入TMT板块。

  【往期回顾

  2.18 基金早班车| 新基发行“超级周”来了 黄金坑后关注新五朵金花

  2.19 基金早班车| 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第二只公募2月18日怎么买?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FOF 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