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基金”睿远均衡价值提前结募 末日比例确认结果另行公告

  “网红基金”睿远均衡价值发行首日募集1200亿的消息刷屏投资圈!今日(2月19日),睿远基金发布公告,宣布旗下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睿远均衡价值A,基金代码:008969;睿远均衡价值 C,基金代码: 008970)提前结束募集并进行比例配售。

  据公告,该基金于 2020 年 2 月 18 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 2020 年 2 月 21 日。根据募集情况,截至 2020 年 2 月 18 日,该基金A类和C类份额累计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不包括利息)合计已超过 60 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基金经理认购部分)。因此为更好地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公司决定提前结束该基金的募集,募集截止日提前至 2020 年 2 月 18 日,并对 2020 年 2 月 18 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自 2020 年 2月19 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末日比例确认的结果将另行公告。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市场波动较大,睿远均衡价值拟任基金经理赵枫表示,对于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压力和困难,需要理性分析和面对,可以对三个方面进行判断分析:一是经济调整的幅度,二是经济调整的时间,三是对公司价值的影响,当然还可以再加上对资本市场影响的分析。

  赵枫认为,通常来说,短期疫情对生产的影响相对较小,但疫情长时间持续导致的内外需下降会引导企业调整产出和投资,对经济造成中期的压制;另外,疫情导致持续的经济停摆可能会给大量企业带来巨大的成本压力并导致其出现现金流风险,使较多的中小企业无法持续经营,进一步影响产出和就业。不过,休克式防控措施的另一面也意味着,疫情可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控制,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可以控制在较小程度和较短的时间内,而政府也会从税收和金融等多个方面加强支持,帮助遭遇困难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从历史经验来看,疫情结束后,消费和产出会出现补偿性反弹,因此对很多上市公司而言,其损失可能最多是半年的自由现金流。

关键词阅读:网红基金 提前结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