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持续!华夏芯片ETF 8个交易日累计成交106.9亿

  火爆的芯片ETF再次刷新纪录!金融界基金从华夏基金获悉,华夏芯片ETF自2月10日上市以来,8个交易日累计成交106.9亿元,日均成交额超13.3亿元,最新规模已超63亿元。其中,截止2月19日收盘,该基金报1.206元,日涨幅2.2%,累计成交23.35亿元,刷新其上市以来的单日成交额纪录。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芯片成为科技股行情中的领涨板块有多重原因。芯片被誉为现代工业的粮食,是信息技术产业最重要的基础性部件。华夏芯片ETF受到投资者热捧则跟其所跟踪指数能够较好反映芯片产业机遇有关。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芯片产业已经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人们日常使用的手机、计算机、汽车,到飞机、高铁、电网及国防体系,再到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都离不开芯片产业的发展。芯片产业也是支撑我国经济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芯片国产化”成为国家未来长期重要的发展战略,所以芯片不仅短期迎来利好,中长期也被视为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

  芯片行业的利润结构呈现倒金字塔状,利好行业龙头的发展,龙头企业的技术壁垒和竞争优势会更加凸显。资料显示,华夏芯片ETF所跟踪的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从芯片产业链中精选25只成分股,聚焦芯片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上市公司,较其他芯片类指数,成分股“少而精”且指数弹性大,在行业机遇向好时,能更好把握机遇。根据Wind预测数据,国证芯片指数25只成份股大多在未来两年保持较高增长,其中未来两年预期净利润复合年化增长率在50%以上的成份股个数共有7只,40%以上的成份股个数共有12只,30%以上的成份股个数17只。成份股高预期净利润增长也推高了整个指数的盈利预期,根据Wind数据,未来两年国证芯片指数预估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净利润增长率将分别达到30.95%和45.16%。截至2月19日上午收盘国政芯片指数年内涨幅已经超过54%。

关键词阅读:华夏芯片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