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2月20日讯 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067)02月19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97元,累计净值为1.1997元。

  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67%,今年以来收益7.04%,近一月收益3.27%,近一年收益36.89%,近三年收益--。

  融通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安坤,自2019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64%)、华新水泥(持仓比例5.19%)、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85%)、邮储银行(持仓比例3.9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95%)、帝欧家居(持仓比例2.6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融通逆向策略2019年四季度上涨7.41%,同期沪深300上涨7.39%,万得全A上涨6.4%,本基金表现略好于指数。主要加仓了工程机械、水泥、券商等顺周期板块,减仓了零售、快递、农业。其中顺周期板块在12月的表现贡献了主要的绝对收益。

  ?四季度市场指数经历了先震荡后上涨的走势,风格上科技股和周期股依次轮动,而消费股总体偏弱,行业表现上较突出的是电子、传媒为代表的成长性行业和水泥、工程机械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自上而下看,我认为12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美贸易达成阶段协议一是大盘走势和结构转变的重要分水岭,因为,这两个事件标志着接下来一定时期内,市场所面临的内部经济政策环境和外部国际环境空前清晰,这对稳定企业尤其是制造业的投融资信心、A股的风险偏好都至关重要,也因此本基金从12月开始一直保持较高的仓位运作。

  同时本基金从12月开始,进行了较大幅度的结构调整,基于对宏观环境的变化、板块间的估值严重分化、个别优质公司的明显低估考虑,加仓了顺周期板块。第一,12月初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美贸易新进展,除了提供大盘趋势的机会,更重要使市场对过去两年宏观经济的长期悲观预期得以修正,叠加短期因素触底回升,11月、12月PMI持续站在50以上,社融增速维持较高水平,企业库存周期处在被动去库存到主动补库存的阶段,市场对经济企稳预期不断升温,因此从上游资源品、到中游的周期制造行业、再到下游的周期消费品行业都经历了初步的估值修复过程,而本基金也较早的布局了工程机械、水泥等供需结构良好的顺周期品种。第二,2019年是消费和科技股风格占主导的一年,截止到3季度末,市场排名靠前的行业与靠后的行业之间估值差异达到历史极值水平,我们从性价比角度也认为顺周期板块有估值修复的机会。第三,中国制造业目前经历从大到强的阶段,在汽车零部件、工控、工程机械等制造领域,部分优质的个股有望在宏观经济触底、自身竞争力不断提高的进程中,享受较高的估值溢价,这也将是本基金未来重点挖掘的投资机会。

  进入2020年,我们将降低全年的预期收益率,但结合全球流动性宽裕、中国经济韧性强、企业投融资信心恢复、整体估值相对低位等正面因素,A股的机会仍大于风险,总体保持较高仓位运作,资产分布上,本基金将保持板块间的相对均衡,结合估值和盈利增速的性价比,优选景气度高、存在预期差的细分行业和个股机会,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阿尔法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