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2月20日讯 华泰柏瑞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医疗健康混合,代码005805)02月19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270元,累计净值为1.6270元。

  华泰柏瑞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70%,今年以来收益12.55%,近一月收益4.21%,近一年收益71.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晓杰,自2018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70%。

  张弘,自2019年11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8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8%)、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5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5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48%)、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3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30%)、凯莱英(持仓比例3.13%)、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12%)、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稳健,通胀抬升,11月CPI同比增长4.5%。2019年1-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1%。11月全国制造业PMI为50.2%,“稳增长”预期将持续。

  A股市场第四季度整体震荡向上,2019年第四季度,上证A股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创业板上涨9.0310.48%。

  本基金为医药行业基金,申万医药行业指数19年四季度上涨6.01%,表现相对较好。19年四季度,本基金净值上涨3.07%

  随着外部环境改善,国内经济企稳预期逐渐明确,2019年四季度市场逐渐活跃。医药板块2019年前三季度涨幅较大,估值水平提前反映部分业绩增长。本基金重点持仓了医药行业,四季度表现相对较弱。

  医药行业长期被看好。在人口老龄化的大背景下,叠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国内医疗健康需求非常旺盛。随着医改不断深入,医保局的成立以及新药审批的加速,国内创新药企业进入蓬勃发展阶段。

  医药行业投资策略上,未来5年,我们继续看好创新药企业的长期发展空间,看好政策影响相对较小的医疗服务类相关公司,同时我们也看好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基金操作上,我们仍将精选个股以追求绝对收益;更加灵活控制仓位以降低系统性风险;适当添加低估值医药标的,以实现更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56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3.07%,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增长3.6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