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净值下跌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0日讯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代码00511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329元,累计净值为1.5329元。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29%,今年以来收益9.96%,近一月收益2.03%,近一年收益56.7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3/69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0/83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0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秦锋,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誉远(持仓比例8.4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3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1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88%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76%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49%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13% )、博瑞医药(持仓比例4.52% )、片仔癀(持仓比例4.3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2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20%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86% )、广誉远(持仓比例7.56%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7.1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93%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64%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61% )、海辰药业(持仓比例5.48% )、司太立(持仓比例4.65%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8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宏观经济表现平稳,虽然有CPI结构性超预期的压力,但是全球货币政策依然相对宽松,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很好的流动性宽松的环境。四季度医药行业政策依然较多,带量采购和医保谈判对市场预期形成扰动,其中前三季度涨幅较大的公司出现调整,随着医保相关政策的落地,市场对于创新驱动的龙头公司会有更加明确的业绩预期,由医保政策推动的腾龙换鸟的大方向始终利好于那些有管线有创新竞争力的好公司。另一方面,对于非医保相关子行业龙头公司业绩增速继续向好,为医药龙头全年的业绩增长奠定了较好的基础,而目前较低的市场预期和相对估值水平有利于2020年医药行业投资整体获得超额收益。

  四季度医药指数依然获得了绝对收益,我们的基金继续跑赢基准并且获得绝对收益,指数增强效果明显。整体仓位保持较高水平,随着过去两个月行业调整,我们将重新采取集中持股的策略,适度提高组合的波动性。

  展望2020年,是我们医药基金成立的第三个完整年,也是我们之前推荐医药行业5-10年长期创新驱动行业持续成长的第三年,受益于行业政策和自身研发储备,龙头公司依然会保持较快业绩增速,依然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我们的持仓结构上以有创新优势的化药、原料药龙头为主,长期看好消费升级驱动下的医疗服务、中药、疫苗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