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投资正当时!海富通科技创新基金即将限量开售

  2月20日,海富通基金公告称,海富通科技创新基金将于3月5日正式发行。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拟由明星基金经理吕越超管理,而且募集上限仅为10亿元,超过上限后将会采取末日比例配售。

  在科技股赚钱效应突出的当下,该产品可谓顺势而为,颇值得期待。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收盘,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等板块表现持续亮眼,板块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纷纷超过40%。而且虽然涨幅较大,但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机构观点都认为,在产业景气和政策支持的双重因素驱动下,科技成长板块有望迎来两至三年的大周期。

  成长股明星基金经理,近一年产品收益率102.51%!

  海富通基金的吕越超一直专注于成长股领域,凭借扎实而靓丽的业绩表现在业内积累下口碑,其代表产品海富通股票混合甚至被个人投资者亲切地称为“海公公”。

  据银河证券最新的周报数据,截至2月14日,海富通股票混合过去三个月累计收益率达39.2%,过去一年累计收益率更是达到102.51%,过去三年累计收益率也达109.88%。此外,该产品过去半年、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在同类产品中的排名分别为3/462,7/419,7/361和6/339,可以说是长中短期业绩俱佳。(同类为偏股混合型产品)

  “大家其实从基金持仓就能看出,我们一直专注于新能源、光伏、半导体等领域。而且过去三年里,其实是大白马资产占优的,但我们坚守自己擅长的成长领域不动摇,深入产业链,跟踪和挖掘真正有潜力的好公司,等待成长风格的机会。”吕越超如是总结自己的风格特征。

  稀缺好产品,限额10亿元

  吕越超此次的新发基金是一只科技创新主题的基金,基金投资将聚焦于具有科技创新优势的行业和企业。据基金合同,该基金股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为60%-95%,而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相关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需不低于80%,含“科”量不可谓不高。

  当前全市场上,冠名为“科技创新”的基金数量相对有限,而且已经成立的18只科创主题基金或暂停申购,或处于封闭期。换句话说,截至到目前情况下,如果要投资科技创新主题的基金,只能通过购买新发基金的形式参与。

  而另一方面,目前此类基金均设置了申购上限,进一步增加了其稀缺性。据公开资料,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的认购上限为10亿元,超出后将按照末日比例配售的方式进行配售。

  未来2年持续看好科技成长板块

  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在5G崛起和科技自立的双重因素驱动下,科技板块持续向好。而随着市场信心回暖,科技板块正不断迎来资金流入。

  安信证券在其近期研报中就表示,当前A股市场特征相对类似2013年下半年,整体市场下行风险不大,股票市场中期具备配置价值,短期主板指数趋势性不强。目前不宜轻言风格转换,结构性行情仍有进一步演绎空间,需在成长的大方向中不断挖掘新的子行业、新的主题和新的公司。

  吕越超也坚定看好科技成长板块。2月3日,春节后的开市第一天,吕越超就曾明确指出:“此次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或将进一步加剧市场风格向科技成长的切换”,后续科技成长风格的持续强劲,也证实了他的判断。

  近期科技成长板块赚钱效应突出,还能继续投资吗?是否需要回避?对此,吕越超认为,科技成长板块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变。一方面,相比于大白马股,科技成长板块涉及的个股更多、变化更快,或许个别股票短期存在高估,但还有更多的优质个股业绩等待挖掘;另一方面,本轮科技成长板块与2013年存在非常大的不同,2013年的成长风格崛起主要源自估值提升,而本轮是有业绩支撑的,板块的高估值也会被后续业绩增长所消化。

  “21世纪最大的主题就是大国博弈下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就是这个主题最好的聚焦点。从组合管理的角度看,我们过去一年一直是自上而下围绕着全球科技创新和中国科技自立两条主线布局,同时自下而上结合细分子行业的加速度与优质公司的超预期动态微调个股,2020年我们仍将延续这个思路,不会动摇。”吕越超说。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