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投资情绪活跃 国泰半导体50ETF规模突破百亿元

  2月19日,两市震荡盘整,A股投资情绪活跃,成交额突破万亿大关。国泰基金旗下的半导体50ETF逆势上涨,且交投极其活跃,单日成交额就达到28.93亿元,高居沪深两市ETF第一名,总规模突破100亿元,达到109.11亿元。这标志着半导体50ETF成为了继目前162亿元规模的证券ETF之后,国泰基金旗下第二只规模突破100亿元的ETF产品。如今半导体50ETF的规模相比年初的30亿,增长近80亿,而与去年首发时的2.78亿相比,增幅达到3824.82%。

  受到疫情对全市场情绪的巨大影响,半导体50ETF在节后首个交易日曾经跌停,但随即迅速收复失地,净值水涨船高。2月19日收盘净值达到2.306,相比2月3日上涨了31%,相比年初上涨了48%,不仅修复了疫情对市场情绪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且一路高歌猛进,在市场广受青睐与关注。

  无论从短期、长期的角度来看,以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科技行业仍处在景气上行周期,中下游需求旺盛扎实,国产替代与自主可控箭在弦上。短期来看,半导体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小。一方面由于半导体存储厂家采取洁净式生产,防护级别远超医用级别,即使受到疫情影响,巨头也能正常复工,大宗商品供给侧短期受影响不大;另外,随着“宅经济”的火热,线上应用场景的使用时间大大加长,视频会议、网上购物、ARVR游戏等场景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加,需求端由于“云”概念的火爆,半导体、通信、计算机等高科技行业反而受益。

  更长期来看,作为优质核心资产,相比海外,国内半导体板块一直处于相对低估的状态。随着中国半导体市场的开疆拓土,需求共振叠加政策支持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向大陆转移,许多半导体相关企业,如封装测试行业,订单产能全线饱和,产品供不应求,半导体产业链成长的加速期正在逐渐到来,后续或将通过业绩的高速增长化解估值提高的压力。另外,国产替代和5G通信网络的建设,涉及国家战略需求,主线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半导体行业将长期作为国产替代的主战场,后市依然非常值得期待。

  据了解,国泰半导体50ETF跟踪的中华半导体指数,成分股数量50,精选行业中最有潜力的50个上市公司编制指数,覆盖半导体全产业链,涵盖上游材料和设备,中游设计和制造,下游封装和测试的行业完整生态链条,无论哪一细分行业迎来利好,指数都可能从中获益。另外,由于指数的自由流动市值仅为三千多亿元,弹性较大,成为投资者希望快速把握市场行情的得力工具。

  在多年的指数化产品投资运作中,国泰基金组建了稳定的投资团队,具有深厚经验积淀。凭借多年的深耕与领先布局,国泰基金旗下产品线布局日臻完善,广泛涵盖了宽基指数、行业指数、债券指数、商品指数、增强指数等众多细分种类。国泰旗下行业指数产品覆盖较为广泛,在多个行业和领域皆有涉足,无论是近期爆发的科技行业,还是市场普遍看好的消费领域和周期性行业,国泰旗下均有布局与之相匹配的产品,为场内外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指数投资工具。

关键词阅读:国泰半导体50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