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都是浮云,买上才是正道!配售比例4.9% 9亿神秘大户也就确认4410万

  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的第二只公募产品于2月18日正式发行,开市仅15分钟便达到募集上限,据渠道数据,睿远均衡价值实际募集资金已超过1200亿元,打破上投摩根亚太优势(1162亿)保持了13年的记录。

  今日睿远基金发布资基金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 2020 年 2 月 18 日,募集期内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有效认购申请金额超过 60 亿元认购限额,根据本基金 份额发售公告等规定,管理人对本基金 2020 年 2 月 18 日的有效认购申请采取 “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进行部分确认,确认比例为 4.902651%。

  小编通过对募集上限和确认比例的计算可以得到本次实际募集金额应该为1223.8亿元。

  另外,本次公告内容中对投资者影响最大的就是确认本次配售比例为4.9%,而运用该比例就可以计算出购买基金的实际确认金额。也就是说按照4.9%计算,投资者认购购10万元,最终仅能确认4900元。

  从实际来看确实是这样,今日某投资人透露自己认购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A人民币30000元,最终实际配得基金仅为1470.80元,确认比例确实维持在4.9%

  募集当晚来自兴业证券方面的信息显示,广东分公司单一客户下单9亿元,按4.9%比例计算,该客户也只能买到4410万。调查发现,对于这次配售中标结果许多投资者表示后悔,因为买睿远均衡价值的多是代销渠道客户经理叫买的,还有人把别的基金都卖掉,集中资金买睿远均衡价值。

  不少投资者可能对于比例配售一词并不十分熟悉。通常来讲,“末日比例确认”是为了控制基金发行规模而采用的一种配售方案。若发行期内认购申请全部确认后,基金认购总份额不超过设定的限制规模,则所有的有效申购申请全部予以确认。

  若发行期内认购申请全部确认后,认购总份额超过了基金限制规模,将对发行期内最后一日之前的有效认购申请全部予以确认,对最后一日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给予部分确认,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退还给投资者。

关键词阅读:睿远基金 配售比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