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磐晟混合(LOF)净值上涨3.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华夏磐晟混合(LOF)基金02月20日上涨2.40%,现价1.249元,成交0.4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10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3.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4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8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1.9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1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0.8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10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阳阳,自2018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重汽(持仓比例7.2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06%)、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63%)、潍柴动力(持仓比例5.1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56%)、新宝股份(持仓比例4.00%)、天康生物(持仓比例3.6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8%)、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06%)、精测电子(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宏观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判断更加谨慎,认为2020年下行压力加大,但为了完成小康目标,预计明年GDP增速目标在6%左右。政策层面以稳为主,货币政策定调边际宽松,适度提高CPI的容忍度至3.5%,但节奏上预计延续下半年以来的小步慢跑;财政政策继续宽松,赤字率大概率提升到3%,专项债额度扩容到3万亿;地产强调稳定,部分地区和城市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边际小幅放松。

  海外宏观方面,美联储召开12月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符合预期。修改前瞻指引暗示将继续保持利率不变。点阵图看,明年利率不做调整而2021和2022年各加息一次。经济预测整体变化不大,小幅下调长期失业率。预计至少到明年上半年,美联储大概率按兵不动,基本面上经济平稳,而物价层面通胀开始上行。

  市场表现方面,2019年4季度,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提升,创业板指数涨幅远大于上证综指和沪深300等指数。市场出现成长和地产产业链双轮驱动的特点,电子、计算机等成长性板块和家电、建材等地产产业链涨幅靠前,煤炭、建筑等低估值品种和军工行业表现落后,且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极值附近。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减持了金融板块的配置,适当地从自下而上的角度加大了对地产、重卡、电子板块和医药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