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2月21日讯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代码000845)02月20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80元,累计净值为1.9200元。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56%,今年以来收益1.40%,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36.16%,近三年收益22.49%。

  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2.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汤海波,自2018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5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4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54%)、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52%)、深高速(持仓比例3.35%)、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33%)、环旭电子(持仓比例3.28%)、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第四季度宏观经济走势总体依旧低迷,但CPI在猪肉价格的推动下不断向上突破,引发投资者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心。12月之后,中美就贸易问题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一致,货币政策在边际上也开始显现宽松趋势,A股市场重拾上升走势。分行业看,第四季度中电子行业保持强势,前期走势较弱的周期行业以及传媒行业显著走强,而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走势则相对较弱。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遵循性价比的原则,减持了估值处于高位的电子信息类股票,增持了性价比相对较高的金融行业以及部分可选消费行业股票。展望未来,我们预期中美贸易冲突可能已经渡过最困难的阶段,国内宏观经济在政策托底之下也有望企稳回升,我们对未来股市的表现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并相信目前组合中的个股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在中长期中可望获得较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0.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